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地产巨舰悄然开进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1: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本报昨日刊登了《81亩地卖了两亿三》的消息后,在市民和房地产界引发巨大震动,一块曾经被外地企业以“天价”收购,最终却没有开发成功的地块居然被另外一家悄无声息进入古城的外地企业以更高的价格收入囊中,是虚张声势还是“地产大鳄”浮出水面?上一次开发的失败会不会重演?开发后的项目又会给西安带来什么?昨日,记者专程走访了本次中标的中海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中海公司西安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起中海地产,普通市民包括部分业内人士感到陌生,但其母公司———中国海外集团却是香港大型中资企业之一。1992年,集团之旗舰———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首开中资企业以香港本地业务资产直接上市之先河。先后开发建设了上海海华花园、北京中海雅园、广州锦城花园、深圳中海华庭和成都中海名城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地产项目。

  继北京、香港、上海、深圳等房地产“一线城市”之后,中海此次大举进军西安是打开西部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在26日的开标会上,另外两家竞标单位开出的价格均远远低于1.55亿元的标底,而中海开出的2.38亿元(平均每亩地约293万元),不仅远高于标底,甚至比上一次宝鸡均利集团竞买的价格还高。对此,中海地产西安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这宗土地,他们是志在必得。至于开发出的项目究竟会是什么样,目前还无法透露详情。但可以肯定的是,根据中海开发房地产的一贯作风,这个项目将不会以期房的形式进行发售,而是待配套设施、景观和区内环境初具规模、购房者可实地勘查后,才会正式开盘。对于这种操盘手法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和风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切都不成问题。”

  面对外地房产巨舰驶入西安,本地开发商目前在淡然处之的同时保持高度关注。一位本地房地产大型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地企业进军西安是好事情,说明本地的市场有潜力、有诱惑力,他们也会带来全新的理念和开发模式,对本地市场会起到推动作用。但这次以‘天价’收购土地,究竟结果会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