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警告台湾:解放军拥有多种选择 台仅能撑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10:47 中国台湾网

  在“公投法”上严重受挫的陈水扁,11月28日在台湾各地出席公开活动时,又反复高喊他在明年3月20日“总统”选举当天,将要举办“防御性公民投票”,来“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陈水扁的这种继续挑衅行动,令刚刚稍有缓和的台海局势再度绷紧。

  据香港媒体报道,对岛内“台独”分子的不自量力,美国国防部发出警告说,大陆目前完全有能力对台发动突袭,突袭行动包括斩首战略、导弹战及海上封锁等多项选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时,外电也指出,随着解放军军力的不断提升,台湾虽有美式装备的不断武装,但到2007年,其军力仍将远远落后于解放军。

  美国国防部披露的一份报告说,五角大楼曾向台湾发出警告,中国大陆的军事现代化使北京具有对台湾发动突然袭击的能力。同时外电也指出,随着解放军加快在台海的军事部署,大陆可望于2007年在台海取得绝对军事优势。

  五角大楼的报告说:“解放军的进攻能力正在逐年提高,这使北京在台北无法作出有效反应的情况下,拥有威胁或进攻台湾的多种可靠军事选择。”

  报告说:“两岸一旦开战,北京极可能迅速采取行动,以阻止美国代表台北进行干涉。”虽不清楚大陆会采取何种特殊的强制军事战略,也许这个话题正在解放军内部引起争论,但它们可能包括军事压力逐渐升级;突然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袭击以摧毁台湾军队或实施“斩首战略”使台湾的政治和军事领导集团保持中立。

  对大陆的可能强制军事战略,报告说可能包括但不局限於如下几种:情报战,空袭和导弹战,海上封锁,在台湾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进行快速打击,使台北和华盛顿面对一个既成事实。北京也可能会在不发出警告的情况下利用其两栖部队和空军迅速占领台湾的关键地形,并用对台湾进行毁灭打击迫使它投降。美国国防部内部的评估报告称,如果没有外力的介入,台湾单独与大陆作战,最多只能支撑半个月。(文/佐林)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