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香港文汇报:撕下“台独”的“民主”外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10:4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8 日电 今天的香港《文汇报》发表傅后闽的署名文章。文章揭露了台湾当局分裂势力假民主、真“台独”的本质。

  文章说,陈水扁和民进党当局以所谓“公投制宪”是台湾“民主化过程”、是台湾“内部事务”、“民众的基本意愿”等藉口为其实现“台独”辩护。但岛内民众和社会舆论却对此提出质疑与谴责。指出台湾目前急需一部“新宪法”吗?陈水扁上台三年多来台湾出
现的种种问题,难道通过一部“新宪法”就能解决吗?陈水扁急于搞“公投制宪”并把这定为台湾明年选举的“主轴”,并不是台湾选民的真正需要,而完全是为了阿扁的竞选连任。因为“制宪公投”绝不会使台湾政治变得清明、经济产业复苏和社会秩序回复正常。陈水扁主导的“立法院”表决“公投法案”闹剧,则是为阿扁建立“台湾国”制造法律依据,图谋将台湾永远从中国分裂出去。

  文章指出,台湾舆论认为,陈水扁和民进党当局拿台湾的前途作赌注,甚至当作选举输赢的“筹码”,这不是对台湾民众的不义,而且也是对台湾“民主化进程”的莫大讽刺。

  不仅如此,岛内舆论还认为,陈水扁的“公投制宪”法案一旦通过,则“所有敏感的议题随时都可能端上台面”。届时危机四起,以台湾日趋衰退的经济以及微不足道的军力,实在不堪大陆一击!舆论并提醒陈水扁不应一味为竞选连任,而应为台湾的前途想一想。

  文章说,针对陈水扁“公投制宪”、实现“台独”时间表的露骨叫嚣和妄图为“台独”制造法律依据,祖国大陆方面日前提出强烈谴责。指出在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大陆决不含糊、决不妥协、决不退让;对“台独”分裂行径决不容忍、决不姑息、决不坐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并强调,中国人民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的统一。由此可见,陈水扁的分裂图谋与13亿中国人民(包括台湾同胞)的愿望完全背道而驰。

  (吴酩)来源:人民网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