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4日10:49 文摘报
“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
飞跃布达拉宫

  柯受良,绰号“小黑”,1953年生于浙江宁波,曾身兼电影公司老板、导演、制片人、演员、武术指导等多职,不过他最为人熟悉的还是“特技人”身份。

  童年坎坷 柯受良3岁时随全家迁往台湾台东,他这个“笨小孩”经历了清贫痛苦的童年——冬天捡煤渣,夏天下河摸鱼贴补家用。柯受良13岁时从中学辍学,3年后辗转到台北。次年,17岁的他考取电影明星学校,开始了自己的电影人生,并获得了第一个担任“特技人”的机会。

  亚洲第一飞人 从17岁第一次接触汽车和

摩托车特技至今,柯受良已有30多年的飞车经历。1992年,他成功飞越万里长城。1997年又成功飞越黄河天堑——壶口瀑布,由此获得“亚洲第一飞人”的称号。

  演艺生涯30年 在影视表演方面,1985年,他的首部个人电视连续剧《飞越万缕情》在台湾华视上映。之后他以硬汉、反派等套路形象逐渐征服观众,特别是他的飞车特技,成为20世纪70年代以来港台动作电影的一大看点。1988年,他应邀执导电影《壮志豪情》。之后,他又一口气导演了《咖喱辣椒》、《战龙在野》等四部影片,口碑颇好。据不完全统计,他主演的影视作品接近百部,担任动作设计的有19部。

  不惧病魔的硬汉 2001年,柯受良患了良性淋巴肿瘤。再度飞车令记者很纳闷,已经有了如此成就的他为什么还要这样辛苦呢?柯受良说:“不是说有了名气就不去做了,退役的足球运动员50岁照样踢球,那是他的兴趣,我也一样,我就是要展现出自己的特色。”

  一生坚强的柯受良,留在人们心中最深处的应该是黄河壶口瀑布和金山岭长城那两道飞起的车影。(《京华时报》等2003.12.10)(来源:文摘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