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现“三通”符合两岸根本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11:39 华商晨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昨日发表《以民为本,为民谋利,积极务实推进两岸“三通”》政策说明书,详细、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中国政府推进两岸“三通”的基本立场和政策主张。

  “三通”是海峡两岸间通邮、通航、通商的简称。说明书全文约9500字,共分四部分,分别阐述了两岸“三通”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实现“三通”符合两岸同胞切身利益,是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岸实现互利双赢的根本途径;祖国大陆方面关于两岸“三通”的基本立场和政策主张以及两岸“三通”中若干问题的说明。

  说明书说,直接、双向、全面“三通”是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的客观需要。近年台湾经济低迷、产业结构提升停滞、投资消费不振、失业率和民众痛苦指数上升,“三通”不通是重要因素之一。

  说明书认为,两岸经济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经济合作存在着充分的互补条件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说明书指出,两岸同胞同宗同文,有着不能割舍的民族感情,有着愈益深厚的共同利益。两岸“三通”,有利于两岸经济共同繁荣,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切身利益。早日实现直接、双向、全面“三通”,将使两岸获得更充分的信息、更便捷的运输、更畅通的资金流动和更有效率的资源配置,各得其所,发挥潜能,大大提高两岸经济的竞争力,加快共同发展,促进中华民族经济的全面振兴。

  说明书强调,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创造的丰硕成果,使得实现直接、双向、全面“三通”具有厚实的基础和内在的动力。台湾各界要求尽快实现“三通”的呼声持续高涨。两岸同胞在推动“三通”中,有过多次成功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祖国大陆方面已经为两岸“三通”作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另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近期陈水扁当局执意举办直接针对祖国大陆的所谓“防卫性公投”,是对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稳定发展、台海局势和平的严重挑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