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水力学模型试验启动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06:32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 |||||||||
|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梁均贵、见习记者陈熹、通讯员贾海报道: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水力学实体模型试验,日前在长江科学院汉口九万方科研基地启动。 科研人员将通过1%的缩微实体模型,研究解决在大坝加高、总库容增加时,枢纽建筑物的泄流能力、坝下局部冲刷、消能工优化、泄洪对电厂的影响以及泄洪运行方案优化等水
据介绍,建模耗时2个月,整个试验研究工作分为4个阶段,预计3个月左右提交科研成果供设计部门采用。 目前,第一阶段枢纽泄流能力水力学放水试验已结束,第二阶段电站过流预备试验正在进行。 相关专题: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