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对话》春节特别节目急征“海归”人员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17:54 央视《对话》

  回顾2003年职场,就如同这一年的国际局势一样不容乐观。找工作难,应届毕业生求职更难,不仅如此,“起薪点”比往年有大幅度下降等等。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在前几年炙手可热的“海归”学子,现在也被戏称为“海待”,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与几年前网络热潮时期相比,现在的海归人员创业,也到了一个冷静的平稳时期。

  在春节到来的时候,《对话》节目把关注点放在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环境的话题上
。我们选取了“海归”这个特定人群作为一个横截面,试图通过他们的经历和体验,讲述他们回国后看到的中国变迁。

  海归中绝对不乏青年才俊,他们中间很多人为中国做出了特殊的贡献。但从海归热降温到海归求职难,种种现象又表明了什么问题?海归依然徘徊在回国创业和求职之间,他们该怎样和本土达成共赢?在融合过程中,有哪些酸甜苦辣和感悟?作为国家和用人单位又有什么所思所想所做所为呢?我们希望通过这期节目梳理出一些建设性的人尽其才、人才观念和价值合理着陆的思路。

  2004年1月15日下午14:00,这场《对话》将进行现场录制,届时,很多位海归成功人士以及渴望成功的

留学归国人员、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民营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将做客现场。节目预计在春节期间播出。

  我们特别征集这样四类海归人员:渴望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的;创业初期运营中水土不服、困难重重的;回国后求职困难甚至待业的;对现有工作不满意频繁跳槽的。我们将在这四类人中挑选四位代表作为对话的嘉宾,你们将在台上与台下的各方人士进行交流、对话,他们也将给予你们指导。请您速与我们联络。请将您的姓名,迅捷的联系方式以及对节目的观点及建议通过E-mail或传真发给我们。

  征集截止时间:2004年1月14日下午5点 ,我们会陆续给予确切的答复。

  联系人:海 洋

  电 话:68500257 68500429

  E-mail:oceandu@sina.com 传 真:6850025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