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专题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工程开工 全线采用管涵输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工程今日在永定河倒虹吸工地破土动工,预计至2006年底全部完成北京段的建设。

  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了东线、中线和西线三条调水线路,北京市处于中线工程的末端。中线从长江流域湖北省丹江口水库引水,向北穿过黄河,经河北省进入北京,全长1267公里。丹江口渠首一期工程年调水量95亿立方米,设计流量350立方米/秒,水质为Ⅱ类,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优质水源。北京段起点在房山拒马河,经房山区、穿永定河,过丰台,沿西四环路北上,至颐和园团城湖终点。北京西四环路在建设时为中线工程预留了位置。

  为了保证水质不受污染,北京段全线采用管涵输水,全长80公里。

  根据北京段实际情况,第一个开工项目为永定河倒虹吸工程,位于永定河大宁水库附近,共投资2.99亿元,该项主体工程将于明年汛前完工。其他各段将于明年陆续开工。预计至2006年底全部完成北京段的建设。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北京总调水量每年10亿立方米,分二期完成。一期工程北京至石家庄段为应急供水工程,将连通河北省的岗南、黄壁庄、王快、西大洋等4座水库,2007年从河北向北京应急供水3亿至5亿立方米,主要供城市生活用水;中线工程全线贯通后,2010年向北京年供水10亿立方米,其中8亿立方米供城市生活用水,2亿立方米供工业用水。(王军华、俞亚平、郑秋丽)

  相关专题: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