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振兴东北战略拉动今年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06:34 新华网

  2004年吉林省将有7.4万名大学毕业生要迈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这个数字比去年又增加了1.56万人,就业压力可想而知。而从吉林省教育厅组织的“吉林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月”中传出消息,2003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来吉林省招聘的用人单位遍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与2002年洽谈月相比,用人单位增加了1500多家,提供的用人信息增加了5万条。其中,比较突出的是,省内用人单位也有所增加,达2592家,占到了总量的1/3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对毕业生就业的拉动效应明显。整个洽谈月活动中,全省高校毕业生与省内用人单位签约的已达6000多人,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农业、医药、土建等专业,这都是由于吉林省‘振兴战略’中五大基地的建设大大地增加了对人才的需求,从而拉动了毕业生的就业。”省教育厅及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这样说。

  据介绍,洽谈月一个月内共举办各种洽谈会1545场,7000余家用人单位总计提供用人信息13万条。

  “往年,大量省外用人单位到吉林省来招聘人才,致使很多优秀毕业生外流。今年,省内用人单位的用人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吉林、长春两地以外,如通化市政府、敦化市政府、洮南市政府等不少市、县统一组织单位或直接代表单位参加各类洽谈会,为本地选择优秀的毕业生充实到农村、乡镇基层和企业工作。”省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说。

  振兴东北,一方面要加强国企改革改制,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尤其是促进民营经济的繁荣昌盛。此次洽谈月中的7064家用人单位中,三资、民营企业有1568家,占总数的22.2%,其中吉林省内的三资、民营企业达896家,占省内参会单位的34.6%。有关人士表示,由此可以看出,省内的三资、民营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将成为毕业生就业的一个主要渠道。

  从洽谈月的情况来看,除研究生仍供不应求外,本科毕业生供需基本持平,专科(高职)毕业生则供大于求。据不完全统计,至洽谈月结束,本科生实际签约率为27.7%,意向签约率52.6%;专科、高职生实际签约率17.1%,意向签约率为28.3%。(记者/彭冰)(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