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新发现一例非典疑似专题 > 正文

广州车站机场高度警惕禁运果子狸严防“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五日电 (邓卓明 肖国兴 戚耀明)广州车站与机场等交通部门,今日起已采取严格措施预防“非典”;同时,严禁“果子狸”的运输,以防止其流入与流出。

  广州火车站为做好春运中的防控“非典”工作,确保旅客能安全、及时返乡,要求进站乘车的旅客都要进行体温检测。该车站大门进站口已使用红外线扫描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各候车室使用悬挂式和便携式体温检测仪。

  该车站表示,当出现疫情时,立即向上级防非办公室和防疫部门报告,并组织人员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将受感染区域的旅客疏散到第七候车室。疫情专门小组人员(医务人员、公安人员、疾控中心人员)会立即赶赴现场,对发热病人进行诊断,确认疑似病人时,及时通知“一二0”送指定医院进行诊断。疾控中心人员负责对所有感染区域进行消毒。与此同时,广州火车站已加大对车站与广场等地的环境卫生的保洁,做到二十四小时滚动式清扫。

  此外,由于果子狸再次被怀疑是人类SARS病毒的可能来源。今天下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检查,严把关口,杜绝“果子狸”从该机场输入广州或输出外地。

  据介绍,该机场要求安全检查部门、机场航空客货代理部门和机场地勤装卸部门,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把好客货运输的出入关口,如果发现野生动物尤其是“果子狸”,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封存处理等。

  相关专题:广州新发现一例非典疑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