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筹股立马扬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3: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2004年股市出现开门红之后,昨日沪深两市再次放量大涨。尤其是上午10时左右上证所因电脑系统故障停止交易20分钟,深市良好的涨势刺激了更多的资金入场,沪指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高点,同时两市成交量都急速放大,呈现价涨量增的良好态势。

  盘面热点全面开花,但主线仍然是蓝筹股,蓝筹股板块成为股指上涨的最大动力来源。中国联通的涨停极大地刺激了市场做多欲望,中国石化、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等蓝筹龙头
股的涨幅超过8%,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也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同时,有色金属板块的江西铜业、锡业股份,煤炭能源板块西山煤电、神州股份、上海能源,超跌次新股泰豪科技、金晶科技等也放量大涨。可以预见,在沪深蓝筹股板块全面走强的引领下,大盘正在走出跨年度行情。

  针对目前的这种走势,记者认为,这代表了市场的一种深层次的变化——由于基金和QFII等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主导力量已经越来越大,由他们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仍将在2004年的证券市场占据主流地位,而散户作为市场的跟风者对市场已没有了发言权。2003年大举介入蓝筹股的机构投资者还会充分享受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利润,在2004年这类行业还有较大发展空间的预期下,资金不会轻易出局,因此大盘蓝筹股的行情不会轻易结束。而从中长期看,尽管市场还存在国有股减持、全流通等不确定因素,但在国家对资本市场的积极政策扶持、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日趋完善、企业业绩预期良好等积极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我国股市已具备相当的投资价值,而下跌空间将极为有限。

  鉴于此,投资者在2004年仍然要继续关注蓝筹股,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挖掘行业成长性股票价值仍将是市场盈利的主流模式,记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上证50指数样本股。不过,投资者要注意在疯狂拉升背后所隐藏的风险,毕竟大涨之后都将出现调整。另外,投资者应深入挖掘基本面良好、行业地位较高的上市公司,其中一些非主流板块的优质个股涨幅有限,潜在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深股指齐创近期新高的同时,两市昨日却有5支个股惨遭跌停。其中有南方证券的重仓股哈药集团和哈飞股份,华东医药、太极集团则是两支老庄股,披露了担保情况的道博股份也被市场冷落,表明目前市场的主要做空动能仍集中在问题股和绩差股上。对于这类个股,投资者应坚决回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