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法解决城市管理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07:21 深圳商报

  市人大将通过立法为建设国际化城市“铺路”

  立法解决城市管理难点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崔霞)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深圳市委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
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2004年工作要点。郭荣俊指出,2004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展开立法监督,通过人大的工作使市委的意图法定化,使群众的意图得到实现。

  加强对财政资金监管

  记者从昨天的会上获悉,2004年市人大将着重以财政资金的合理使用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督:继续支持督促审计部门完善绩效审计,建立绩效审计体系,今年计划将绩效审计范围扩大到业务量的30%,重点审计市民中心等重大项目,对今年即将完工投入使用的地铁、会展中心等几项重大工程项目将组织市人大代表进行视察、监督。通过以上各项措施加强对政府财政资金的监管,把钱用在“刀刃”上。

  启动罢免程序促司法公正

  据悉,今年市人大将通过立法工作为建设国际化城市“铺路”,运用特区立法权进行体制创新,如立法解决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等城市管理难点问题;人大将进一步“开门”立法,通过征求社会各界立法建议选择迫切需要的法规先行制定;还计划对经人大任免的法院庭长、检察院处以上干部进行述职评议,并选择群众来访中一些典型个案加强监督工作,对查出确有违法乱纪行为的有关人员,必要时候人大将启动罢免程序,促进司法公正。

  民生问题将是今年立法重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人大很多重点工作围绕教育、医疗、环保等关系民生方面的问题展开。今年市人大计划出台酝酿2年之久的《学校安全条例》,并起草《学校规划与建设条例》,争取为我市学校建设发展留下足够的空间,使教育用地相对稳定;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黑诊所”泛滥的情况,市人大今年着手完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若干规定,督促卫生局和城管办,取缔、整顿我市千家无证医疗机构;对《无偿献血及血液管理条例》进行修改补充。

  选出参政能力强的人大代表

  2004年是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下半年将展开重要的换届选举工作。很多与会人员昨天都提出,要尤其重视换届选举工作的公正、公开、透明,真正选出那些高水平高素质,参政议政能力强,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汝稳、李友烈、陈国权、陈锡桃、宋枝旺,秘书长袁庆文参加了会议。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崔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任你邮冬日送好礼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