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逮捕两名组织百人在天安门闹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1:39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今天,北京警方再次召开记者会,宣布依法逮捕两名组织百余人进入天安门非法聚集闹事的组织者,同时还拘留两名纠集几十名各地上访者到钓鱼台国宾馆等地制造事端者。

  二00三年十二月十二日上午,百余名不明身份的上访人员手拿上访材料,身穿书写状书的衣服欲进入天安门广场地区聚集喊冤,反映各自的“冤屈”。由于他们的非法聚集一度
严重影响天安门的社会秩序。

  经警方调查,发现这一事件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员,精心组织策划的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案。警方依法将聚集闹事组织者孙舒萍、吴大明拘捕,随后二人又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这是北京警方逮捕的第二批天安门闹事者。去年十月,警方曾宣布依法逮捕两名、拘留十六名天安门闹事者。

  据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泓源介绍,三十二岁的新疆女子孙舒萍,因抚养费、房屋产权、名誉侵权等问题与其丈夫、婆婆等家人产生纠纷,并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因法院驳回其不合理请求。孙遂于去年十一月进京上访。

  四十六岁的四川人吴大明,则因自己欠债不还,被人扣押了小货车,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赔偿高达七十四万元的损失。因法院判决没有达到吴大明狮子大开口的赔偿要求,吴便于去年十月进京上访。

  当同病相连的孙、吴巧遇时,二人一拍即合。孙舒萍提出“要游行,要有规模,要有组织,各省联系各省的上访人员。”孙舒萍称自己是“万人冤民代表”,并与吴大明串联其他上访人员,于十二月十二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集合,一场“百人天安门喊冤”的闹剧就此拉开帷幕。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指出,天安门广场地区是中华民族的代表和象征,作为中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的中心,它的地位之重要、作用之重大、影响之深远,是无法衡量和取代的。个别人把这一地区作为发泄私愤的首选之地,这是法律所绝不允许的。

  此外,警方今天还宣布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对内蒙古人赵凤材、陕西人张尚中进行刑事拘留。上述二人于二00三年十二月纠集几十名各地上访人员到钓鱼台上访,欲借人多势众制造事端和影响。

  背景材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六条规定,人民警察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管理集会、游行、示威的法定职责,人民警察对违反治安管理或其他公安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个人、或者组织,依法可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处罚,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第11条、第12条规定:信访人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的,应当到有关行政机关或者指定的专门接待场所提出。

  根据《信访条例》第11条、第14条规定:上访人员不得围堵、冲击国家机关,不得拦截公务车辆。上访应依法进行,不得有冲击机关、强占接待室、拦截汽车、破坏公务、串联来访人员闹事,静坐、打横幅、堵门、拦截公务车辆等违法行为。

  对于不服从指挥,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有关人员,警察将强行带离现场,对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以暴力、威胁方法实施前款规定的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