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家角“盐水瓶菜苋”撤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1:42 新闻晚报

  本报去年12月17日报道了青浦朱家角出售医用盐水瓶装菜苋后,在本市引起连锁反应。近日,记者兵分两路查看,在青浦区朱家角,摊铺上的“盐水瓶菜苋”已经不见踪影;而捷强连锁超市也闻讯而动,下令属下20家门店将其撤柜。

  12月22日,青浦区卫生局预防科的工作人员致电本报,通报区卫生局的处理结果。在报道刊出后第二天,青浦区卫生局局领导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区内卫生系统各医疗机构
立即停止对医用玻璃盐水瓶的擅自销售和外流,并要求区卫生监督所对朱家角地区医用盐水瓶装菜苋事件开展调查。12月19日,青浦区卫生局领导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区卫生系统内产生的医用盐水瓶统一由青浦物资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回收,并与该公司签约。青浦区的盐水瓶管理趋向合理,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卫生局工作人员去朱家角检查时,商家已经看到媒体的报道,把这种盐水瓶菜苋撤下,市场上基本已经消失。初步估计这批菜苋总量为1万瓶左右。

  记者特地前往朱家角,在美周路一家名为“银杏树粽子店”里,装菜苋的器皿已改用小玻璃坛,记者问“有没有其它包装的?”老板说:“以前是用盐水瓶装的,后来媒体报道后,才知道是不卫生的,我们就改用这个包装了,而且卫生局的人经常来检查,一旦发现就要没收。”朱家角主要街道上已难觅“盐水瓶菜苋”的踪影。

  本报文章见报后,曾有一位读者透露宝山区捷强连锁超市也在销售盐水瓶菜苋。记者来到宝山区长临路上的捷强连锁58号门店,在冷柜橱窗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盐水瓶菜苋的踪影。询问一名女营业员,她回答:“前些日子刚刚撤柜。”店长杨先生给记者看了日期标记为12月20日捷强总店业务部下发的撤货通知。

  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捷强连锁超市,业务部的李先生表示,看了本报12月17日的报道,虽然不能确认店中销售的盐水瓶菜苋是否真的对人体有害,但为了市民的健康保险起见还是于12月20日向下属门店下发了撤货通知。这批“万三腌菜苋”总量为20多箱,曾经有20家下属门店销售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