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坠楼被挂半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2:39 华商网-华商报
老人被挂护栏外
消防特勤战士全力营救坠楼老人
抬上担架送医院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消防队员与巡警合力用绳子将老人(画圈处)缓缓放下
  本报讯(记者 龙婷)昨日,西安市芦荡巷一小区一患偏瘫的六旬老汉从自家6楼阳台掉下,下坠过程中,老人被5楼住户阳台上的晾衣绳挂住。经西安市消防特勤战士、当地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近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老人终于被安全解救。

  六楼坠下挂在空中

  昨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本报新闻热线获悉芦荡巷小区一老人坠楼被5楼的绳索挂住。11时4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老人整个身体已悬至4楼防盗网外,两腿虽被晾衣绳拦住,但上下再无遮拦。老人身体晃晃悠悠,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

  与记者同时赶到的西安市公安局巡特警一大队和南院门派出所的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紧急寻找楼上住户。12时许,几名当地社区干部从4楼阳台进入,用3寸宽的帆布带将老人的身体暂时固定在4楼的防盗网上,楼下民警张开两床棉被防止老人突然掉下。

  长期患病心情郁闷

  据小区居民介绍,坠楼老汉姓靳,60岁左右,因患病导致偏瘫。2003年下半年,其老伴患病不幸去世,加上家中经济条件不太好,老人一直闷闷不乐,已有很长时间不下楼散步。

  目击老人坠楼的一位老太说,大约上午11时30分,她买菜回家走到院内,看到靳大爷爬上自家6楼的阳台,突然就掉了下来。她认为老人可能是因为患病时间长了产生了轻生念头。

  绳索当“椅”安全解救

  因5楼住户一直联系不到,中午12时20分,西安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战士进入4楼和6楼阳台展开营救。4楼的战士将老人身体牢牢绑住,绳索的一端由6楼的战士拉着,另一端由一楼民警控制。一切就绪后,战士剪断了挂住老人的两根绳索。特勤战士专业的系绳方法让老人像是坐在一张椅子上,楼上的人缓缓下放吊着的老人,楼下的人紧紧拉住绳索,以防他左右摇晃撞到墙上。

  经过2分钟的紧张“下落”,中午12时35分,老人终于安全“着陆”。记者注意到,躺在担架上的老人双目紧闭,双脚穿着颜色深浅不一的两只袜子,身上散发出一股臊臭气味。经过“120”急救人员简单检查处理,老人被送往西安市第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查博士杯搜索高手挑战赛征选搜索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