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去年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减少损失40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5: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社郑州一月六日电(记者赵胜玉)国家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指出,二00三年中国夺取了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抗旱挽回粮食损失五千三百六十八万吨,减少经济作物损失四百一十八亿元,最大限度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

  二00三年中国淮河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一九五四年的流域性大洪水,黄河支流渭河和长江支流汉江出现多年不遇的秋汛,发生了较大洪水。湘江、澧水、滁河等部分中
小河流也发生了洪水。

  据初步统计,全国有三十个省(区、市)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受灾人口二点二七亿人,因灾死亡一千三百五十六人,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二百七十八亿元。洪涝灾害损失重于九十年代以来平均水平。去年的旱情主要发生在春季和夏季。北方大部和西南、江南、华南地区先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其中,东北大部发生了严重的春旱,江南及华南发生一九九一年以来最严重的夏伏旱。干旱严重时期,全国共有两千六百九十四万城乡人口、一千六百六十五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因旱损失粮食三千零八十万吨、经济作物损失三百四十六亿元,粮食损失高于九十年代以来平均水平。

  汪恕诚说,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防汛抗旱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或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国务院两次召开抗旱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抗旱工作。受灾地区各级政府按照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国家防总的统一部署,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组织指挥防汛抗旱和救灾工作的重任,保证了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有序进行。各级水利部门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防灾减灾效益。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积极做好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有关工作。

  汪恕诚说,由于防汛抗旱措施得力,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和城市、交通干线安全,确保了灾区社会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