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第一天:走公路图的就是方便舒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蔚 孙晓胜)春运第一天,记者7日走访北京赵公口、六里桥、莲花池3个长途客运站了解到,公路客流急剧升温,且返乡高峰比往年提早到来,肩挑背扛大包小包的各地民众告诉记者:走公路图的就是方便舒适。

  上午9时,在六里桥长途客运站,赶往河南泌阳县的薛春美夫妇,宁愿多花钱乘高速大巴车回家,因为他们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记者看到,他们携带的物品有两个大编织袋、
两个大行李卷、一个箱子。薛春美告诉记者,回家过年,总得给家人、孩子及亲戚朋友带点东西,还有在北京别人送的一些衣物。尽管坐火车一张票只需68元,而公路一人要花费140元,但是公路大巴车有卧铺,有电视,还能在家门口下车,就是方便。

  来北京做生意的福建莆田人罗伟和他的朋友一行三人,年年乘大巴回家。他说:“大巴比火车快,因为我们家所在的地区还没有通火车,乘大巴不需要转车。现在长途车上也比以前卫生多了,被褥都很干净。我们走两天一夜,一般没有超载,个别有时沿途上一两个人,但春节期间抓得紧,没有遇到过这种现象。”

  10时许,在莲花池长途车站,跑了14年长途车的江苏司机张步山告诉记者,已经换过四种车型了。从老式的解放牌客车到一般卧铺客车,再到去年换的高速客车,提车时新车就要130万元。现在的车原装进口发动机,底盘带气囊,刹车先进,带缓速器。车上有空调、电视、VCD。

  正要驾车驶往山东临沂的长途车司机刘毅告诉记者,“跑长途车,最重要的是行车安全。你看,每辆车上都备有消防器材。”说着,刘毅随手从座位底下拎出一个灭火器。

  “从车站开出的车不可能出现超载的情况。”负责管理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的北京阿尔萨浩达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说,为了严把超载关,我们实行了售票、检票、出站检验三道关。售票使用计算机,车次满员不再出票;检票时每检一张票电脑有记录;出站检验再核定人数,并加盖公章。

  记者看到,每辆驶出的长途客车上都贴有一个“防‘非典’消毒卡”。莲花池、六里桥、赵公口3个长途客运站,都有专业的消毒公司,对每辆客车以及站内候车大厅进行日日消毒。赵公口长途客运站还专门设有门式体温检测仪和旅客行李安检仪。(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