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 广州火车站送客8.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8:49 信息时报

  预计16、17、18日三天为节前客流高峰期日送旅客18.5万人次节后火车票预售期5天

  本报讯(记者袁峰)随着昨日零时15分从广州开往衡阳的L650次列车的徐徐开出,为期40天的2004年春 运拉开了序幕。昨日,由于客流来得早,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6万人,比去年春运的第一天多出1.1万人,增长13% 。

  今天加开7趟临客

  昨日,据广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自昨日零时开始至2月15日24时结束,期限为40天。节前15 天,节后25天。广州火车站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约195万人,同比2003年节前春运发送的191万人增长2.6 %,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16日(年二十五)、17日(年二十六)、18日(年二十七)三天,预计日发送旅客最 高峰可能达到18.5万人次。

  为使旅客能及时返乡,广州火车站昨日加开了开往武昌、郑州、邵阳、娄底、衡阳等15趟临客,今日将继续加开信 阳A154次开8:47、武昌L44次开16:25、北京西L318次开2:26、宜昌L323次开8:18、衡阳642 次开10:25、衡阳652次开0:28、衡阳656次开0:09等7趟临客。另外,从10日起,广州站增开广水、武 昌、汉口三趟图外临客列车。

  去武昌娄底票源充足

  据羊铁票务中心新闻发言人邹主任指出,根据铁路部门的调查,由于春节与元旦相隔很近,而受去年非典的影响,企 业年底订单任务较重,很多外来务工回家的日子被迫退后,主要集中在15~19日左右,去往重庆、达州、信阳、郑州、襄 樊、江西、安徽的票源较为紧张,给铁路运输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铁路部门指出,广州站会根据客流的波动而陆续加开各趟临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需要。邹主任指出,目前7~12 日的票源还很充足,铁路部门安排了超过20万人次的运能,主要去往武昌、衡阳、汉口、娄底等方向。

  据铁路预计,火车票的售票高峰还将延续至春节前。铁路部门提醒各位购票旅客注意,从今天开始,各预售票点发售 1月21日(春节)以前的车票(滚动售票)。从明天开始,将预售21日前剩余的车票。节后广州地区预售期仍为5天(含 当天6天)。节日期间(1月20日~24日)车站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适当缩短车票预售期,并会提前向旅客公告。

  来自羊城铁路票务中心的售票信息显示,7日~11日从广州始发的列车车票还有剩余,日均有7000张左右,主 要是上海、南京、福州、昆明、重庆、成都、北京、郑州、长沙等方向的车次。

  今年遇四股“客流”交织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明显的新特点有二个:第一个是客流特别是节前外来务工流上线早,势头来得猛,从本月2日起 ,广州火车站的客流就突破7.2万人次,发送客流与去年春运首日基本持平,且客流还在不断上扬,昨天已经发送8.6万 人次,预计今天将发送10万人次。

  第二个特点就是,因为学生放假在1月10~15日,离春节相当近,而民工返乡正好处于同一时期。在春节前10 天,放假的学生流和民工返乡客流将重叠,从1月10日后到除夕将会形成较2003年春运更为集中的民工流、探亲流、学 生流、旅游流等四股“客流”交织的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