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再就业优惠政策又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00 都市快报

  记者徐芳通讯员伊曙花

  都市快报讯杭州再就业的优惠政策又放宽了。凡在2005年底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干个体,免税免费(3类)政策、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政策可实际享受3年,最晚延迟到2008年。

  持《就业援助证》的人员参加培训后,可免费进行初、中级技能鉴定,并取消证书工本费。

  去年,杭州净增就业岗位13.38万个(不包括统计、工商数据);实现再就业12.35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4.95万人;98.71万人参加了失业保险;全年完成再就业培训5.9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9%。

  今年1月1日起,“下岗”两个字从市劳动保障局的各种文件中彻底消失了。于1997年成立的杭州再就业服务中心完成了它的使命。最多时,中心曾托管过5.3万名下岗职工。去年底,杭州最后一批400名下岗职工全部出了再就业服务中心。也就是说,今后,只有“失业”,不存在“下岗”的概念了。最后一批“下岗职工”和企业的新减员,按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再就业通过劳动力市场。这些失业人员有两条保障线———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政策优惠时间延长

  原先规定,再就业优惠政策享受期到2005年底为止。调整后,凡在2005年底前,符合扶持条件的,包括干个体的失业人员、吸纳失业人员的企业和国有企业、通过主辅分离和辅业改制所兴办的经济实体享受税收优惠和社会保险补贴的期限最长为3年,并保证满3年。

  2005年底之前干个体的失业人员(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行政事业性收费3年,最迟到2008年。

  商贸服务型企业享受条件放宽

  原有政策规定,商贸企业、服务型企业新增岗位招用持《就业援助证》人员,并与其签订3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并鉴证的,经劳动保障部门审核,可享受3年社会保险补贴。

  调整后,只要签订1年以上(含1年),即可享受3年的政策优惠。包括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

  保洁人员工资增加50元

  今年1月1日起,社区保洁人员补贴再加50元。

  到去年11月底,杭州社区公益性岗位实际在职6424人。经调查,1位社区保洁员一般要管244户,而1位保安管172户。保洁岗位相对较苦、脏和累,提高补贴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失业人员从事该项工作。

  保洁人员补贴提高后,月工资在600元左右,还有医疗、养老及综合商业保险。个别城区,如下城,去年拨出240万专项资金,将保洁岗位的收入在原有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200元,保绿岗位的收入在原有基础上每人每月提高100元。

  商品零售企业也可减税

  服务型企业享受政策的范围也扩大了。在原有商贸、餐饮企业的基础上,增加了加工型企业、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和从事商品零售兼营批发业务的商业零售企业3类。

  这些企业只要吸纳1名失业人员(原有政策要求30人以上)并签订1年以上期限(原有政策要求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每年可从企业所得税中扣减2000元,当年不足扣减的,结转到下一年继续扣减,但最多结转两年。这一政策已从2003年1月1日起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