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改革发展不忘革命功臣 我市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综述昨天,记者在市委老干部局看到一份“2004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的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将据此对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160多人进行走访慰问。一年来,我市积极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组织他们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老干部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可喜局面。

  “越是改革发展,越要做好老干部工作。”这是市委书记王荣在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上对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我市主动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努力使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与“两个率先”要求相适应。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先后制定了《无锡市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关于做好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重视和加强老干部社区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等四个文件,从制度上确保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

  在全市性会议后,江阴市和锡山、崇安、南长区等相继召开市(县)、区老干部工作会议,从而在全市营造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我市以“实践‘三个代表’,争当‘三个模范’”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采取多种适应老同志学习、活动的方式,使老同志了解全局,理解改革,支持现职领导的工作。去年,市委坚持向老同志通报工作,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争创“两个率先”目标上来。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在落实好老同志政治待遇的同时,坚持从生活上关心照顾好老同志。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有效解决了市属企事业单位253名离休干部地方生活补贴费的落实,积极做好困难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疗统筹补助工作。同时,适应企业改革的新要求,我市制订下发了有关文件,明确规定了改制、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经费的剥离标准和管理办法。宜兴市克难求进,全面落实500多名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老有所呼,我有所应;老有所求,我有所为。一年来,各级老干部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积极为老同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坚持做到“五个必访”,即重大节日必访,老干部因病住院必访,老干部有特殊困难和发生突发事件时必访,易地安置在外的老干部必访。一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已走访慰问老干部450多人。目前,我市老干部平均年龄达76岁,针对“高龄养老”的特点,我市积极创新老干部服务方式,推进老干部社区服务。南长区制定《老干部社区医疗保健工作管理办法》,目前70%的老干部已与南长医院和社区服务站建立医疗保健服务联系。

  (吴立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