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众话题:如此蹊跷的“地址不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1月6日《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的某家离邮局仅百米的电子设备厂,4年来都顺利收到了邮局送来的邮品,而到今年,邮局却对寄给该厂的邮件均以“地址不详”为由不予送达。原来,该电子设备厂没继续通过该邮局订报纸。邮局方面的条件是:若不订报,该厂就得向邮局缴纳1200元的“特送费”。

  邮政业在目前的国内属于独此一家的专营机构。信件、报纸及其它邮品的递送,只有
通过此特殊机构来完成。倘若因某种因素有所得罪,人家以不予服务相报复,那就是再也没有别的途径可选择的了。这就是垄断的威力。

  据报道,北京的这家邮局与那家电子设备厂似乎已通过合理途径将此事基本解决,因而笔者也就不想多说什么了。只是,由这起垄断报复事件,笔者联想到至今仍然存在的类似问题,以及它们带给百姓的无奈。供水、供电、供气等等,这些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尽管这些年其垄断身份的霸气似乎有所收敛,但是,当某些问题涉及到这些行业自身利益时,直接或变相的报复现象还是会忍不住抬头。所以,无论是单位团体还是家庭个人,对具有垄断身份的“某某老大”,都是不敢轻易得罪的。于是,摸透了消费者底子的垄断业主们,便借机搭乘私利,有时甚至强行在消费者身上揩油。

  的确,在目前的体制下,普通团体及其个人是不敢得罪垄断业主的。那么,就只有依靠体制改革来破除垄断了。笔者就切身体会到了打破垄断后的好处———本地电信网络目前在跟另一家公司竞争,我就享受到了电信网络服务员定期到家为电脑打扫灰尘的服务———要是在垄断时期,这绝对是不可想像的。因此,我以为,依靠竞争机制来“打破”行业垄断,应该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