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音乐人才流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有关人士在“岭南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研讨会上提出

  广东音乐人才流失严重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杨长羽)在昨天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的“岭南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研讨会上,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吴颂
今提出,广东省音乐人才流失严重,岭南歌坛现状堪忧,对广东建设文化大省极为不利。据了解,他已将这一情况通过书信反映给了省政府,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据介绍,改革开放初期,广东曾吸引了一大批音乐工作者前来进行音乐创作,正是在这批音乐人的共同努力下,广东乐坛出现了一段辉煌时期,成为全国两大流行音乐中心之一。

  但是让吴颂今感到担忧的是,近几年广东乐坛逐步走向低迷,大批优秀的词曲作家、音乐人、著名歌手纷纷离开广东,到北京或上海等地发展。早有李海鹰、解承强等名家,后来有浮克、樊孝斌等人,最近又有兰斋、毕晓世等著名音乐人。还有陈明、李春波、毛宁、甘苹、陈思思等一大批歌手。剩下的有的改行转业,放弃音乐事业;有的整天无所事事,英雄无用武之地。

  吴颂今认为,无论是音乐创作还是其他文化事业的发展,人才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因素。人才的大量流失,对广东文化大省的建设无疑是一个致命伤害。

  他指出,人才流失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音乐人无用武之地。因为广东国有唱片公司大多身陷困境,经营举步维艰,根本没有能力和资金组织创作出版原创新歌。近几年来,广东很少捧红什么歌星,也很少推出能够唱响全国的好歌,这并非广东音乐创作者没能力,而是缺乏条件和机会。在去年抗非典事件中,许多音乐人无私奉献,分文不取,短时间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抗非歌曲,深受好评,这充分说明了广东的音乐创作能量和实力。

  对此,吴颂今呼吁,广东乐坛人才流失的现象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采取措施消除障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