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乞讨儿背后的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0:1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广州市白云区新市的天桥上曾有一个令人不忍卒看的乞讨小女孩:麻杆似的小细腿多处鲜肉腐烂的伤口,臀部畸形几乎不能坐地。一群好心的市民观察数日后发现,女孩的伤口有被人有意挖烂的嫌疑。1月2日,女孩被善意的市民送去医院检查后收留。

  据其透露,自己几年前被生父贱卖给一男子,遭到非人虐待残害,该男子手头还操纵着几个残疾孩子乞讨赚钱。前日晚,记者在女孩带领下找到了男子的租屋处,警方接报后现
场解救了4个未成年乞讨者,两名涉嫌幕后操纵的成年人被带回公安局进行调查。

  烂腿女童伤口日日新

  近一个多月来,白云区新市一带的路人发现天桥上多了一个可怜得有点吓人的乞讨小孩:这个身体格外瘦弱,看上去最多5、6岁的女孩,蜷缩着两条僵硬乌黑的细腿无法直立,小腿至脚背有多处化脓流汁的伤口,右脚板挖了一个鲜血淋淋的窟窿,女孩的屁股仿佛一团死肉,被脏兮兮的一块破布遮住,大小便糊成一团。胸前挂一包,手里拿着一空碗,朝来往人潮要钱度日。据天桥周围执勤的保安称,这个女孩子每天清早就被人骑单车送来,下午一般6点多接走,快两个月了几乎天天如此。

  大约20天前,住在附近的一群热心市民开始特别留意这个可怜的孩子,他们天天去看看她,给她几块钱,尝试着问她几句话。孩子的警惕性非常高,一直不肯开口,据住在新市的市民刘先生称,自己观察她2、3个星期,发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孩子脚上的那些伤只见烂不见好,右脚板的伤口天天在滴血,连着4、5天,要看着伤口快要结痂了,过一天再看又是一个血糊糊的口子,长好的肉又没了。刘先生怀疑有人在幕后操纵这个乞丐女童,甚至用了惨无人道的残害方式。

  爱心市民联手营救

  1月2号中午,刘先生和几个朋友合计后,决定将这个孩子解救出来。当日下午,他们来到天桥抱起小女孩要走,女孩惊恐地乱踢乱叫:“我不跟你们走,放我下来。”几个大人轮流劝服她,告诉她先带去看医生,然后领她到安全的地方洗澡、吃饭。小女孩勉强答应后,刘先生和朋友们马上打的送女孩去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急诊,经骨科、外科、发射科医生会诊,臀部、双下肢各处皮肤溃烂,左脚背、脚底、双膝腐烂、双脚畸形弯曲,腿部多处软组织缺失,完全没有行走能力,臀部、大腿密度不均,没有神经反应,很可能是多年前骨髓炎导致的病症。据刘先生称,医生看到女孩的情况万分惊讶,觉得这个孩子的生命力强得惊人,即使是大人遇到这样创伤,早就没命了。综合了多科意见后,医生告知刘先生,治好这个孩子的病大约要10多万元,如果不及早治疗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无法支付这笔天文数字的费用,刘先生和朋友们暂时把小女孩接到了家中,为了避免出现意外,小女孩特意被安排到了嘉禾镇的一位林先生家里。一到家,林先生的妻子就给小女孩洗澡、剪头发,换上了干净衣服,给她搽涂消炎药。小女孩终于打开了心结,告诉大人们自己身世:这个不到1米长的孩子竟然12岁了,名叫宫璇璇,老家是安徽阜阳市泰和县宫集镇宫小村。宫璇璇爆出了一个吓人的内幕:自己是被一个叫“三牙”的男人买来掏钱的,身上的很多伤都是那个男人搞出来的。

  刘先生于1月6日给报社打电话,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揪出幕后黑手。

  每天给“三牙”赚百多块

  1月6日下午,记者火速赶到了宫璇璇现在的住处———嘉禾镇的林先生出租屋。因刚剃了头,小璇看上去像个机灵的小男孩,身穿林先生3岁女儿的衣服竟特别合身。虽瘦骨嶙峋,但小璇看上去很开心,坐在特意给她铺的软垫子上,朗声地笑着,和大家说话。

  面对记者,小璇很平静地说起了自己遭遇:爸爸叫宫清平,是个建筑工,妈妈在她9岁多的时候喝药死了,家里还有个弟弟。自己一生下来,屁股上长了个大褥疮,一直烂,后来就结成了大块硬梆梆的东西,大小便自己完全没有感觉;两条腿很小的时候就大小不一样,先是左边腿细不见长肉,后来右腿也不长了,妈妈在的

  时候看过病后来就没人管了。妈妈死没多久,大约两年前,家里来了个叫“三牙”的男人,说是带她去看病,从此就被领走了。

  小璇说,她先是被带到了“三牙”的老家(小璇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他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老婆死了,“三牙”对她很狠心,常常是恶狠狠地骂小璇:“我每个月给你爸寄500块钱,你不好好给我挣钱,看我怎么收拾你。”“三牙”背着别人把她的腿弄出了很多伤,然后带她去了武汉等地讨钱,见她伤一好,又把小璇带回老家,等到“有”了伤再出门,这样反反复复。一个多月前,“三牙”和他16岁的女儿翠琴(音似)带着宫璇璇来到广州,每天早上4点半,翠琴骑着单车送她到天桥,不给任何吃的,远远地站在一个角落看着她不被人抱走,等到6点钟就返回。白天翠琴、“三牙”几乎不干什么事,就是睡觉、吃喝,也不会到天桥去,等到天黑了再骑车接她走。晚上回家也不管她,有时候给点面条吃,晚上把小璇塞在床底下,也不给铺盖。

  小璇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样子可怜,很能讨钱,一天通常能赚将近100块,多的话连2、300都有过,如果一天讨的少了,“三牙”就骂骂咧咧,关起门来用皮带抽她,有一次抽得她两腮帮子出血。“‘三牙’有一次和我说,我替他挣了不少了,他现在都有好几万块钱存款了。”

  这个伤是刀子割出来的

  在大人帮助下,她小心翼翼脱下绒裤,露出了令人惨不忍睹的伤口:小璇璇的左小腿靠外侧有一道半尺多长的伤疤,中间一条触目粗黑的肉缝,结着黑紫色的痂。小璇说:“这道伤本来没那么长,是我不小心磨烂的,快好的时候,‘三牙’拿了一把水果刀,刺下去,就变成这样了。”小璇语气平常,顺势指了下去,左脚背上一个火柴盒大的黑色伤口,肉没了,陷下去一个大坑,小璇回忆说:“这个伤是‘三牙’夏天骑单车带我出去,摔到坑里,脚搅到车轮里搞得,他回来干脆就不用药,让它这么烂着。”小璇的左脚小指头没了,周围一圈死肉,她很平静地告诉记者:“这不关‘三牙’的事,是我小时候烤火的时候,我妈妈不小心烤掉的。后来老是在地上磨,伤口就很难好。”

  小璇给记者演示了“三牙”平时教她讨饭时的坐姿,两条腿交叉叠着,脚背、脚板的伤全都要尽可能露出来。记者这才看到右脚板上还有一个烂进去的伤口,肉糊糊的一片,陷下去的地方大约有半厘米肉坑,刘先生告诉记者,从看到小璇的第一天起,这个伤就一直滴血,据小璇说才明白那个“三牙”有意让她把伤口搞烂,结一点痂就撕掉,还要狠狠地撕出血来。

  出租屋发现一窝小乞丐

  虽然离开了“三牙”,住进了温暖舒服的新地方,但是小璇还是没有彻底从那个恶梦中逃脱出来。记者要小璇再介绍一下“三牙”的情况,小璇一直说:“我怕他,我带你们去找他,可别让他见着我,他会打死我的。”

  经过部署,刘先生他们和记者决定去“三牙”住的地方,由小璇指路,一行人乘车从嘉禾至新市,期间小璇又爆出一个猛料:“‘三牙’手头上还有一大一小两个男孩,小的是残疾,只能躺着,那个大的每天牵着他出去要饭。那个残疾孩子叫‘小子’,听‘三牙’说是花了5000块钱买的;大的那个是‘三牙’的老乡孩子,没父母,家里有个奶奶,他跟着‘三牙’帮忙,每个月说是给他家150块钱。‘小子’不怎么会讨钱,‘三牙’很不满意,好像买了车票打算打发他回去的。”小璇接着说:“‘三牙’他自己说,以前还有个刚满月的小孩,出生的时候就有毛病,他买了后也带出来讨钱,后来得了感冒,买了药没去医院,冬天里冻死了。”

  (信息时报游曼妮/文)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