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漳州一癌症患者不满手术效果持刀猛砍医生后跳楼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1月2日下午5时,华安县仙都镇患者林志强在漳州市医院门诊大楼二楼,手持柴刀向该院心胸外科主任、副主任医生郭志坚的头部猛砍5刀,致使郭当场昏迷。林志强行凶后逃窜,从五楼护栏处跳下时重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6日,被癌症患者持刀砍昏的郭志坚医生经抢救后已基本脱离危险;而行凶者林志强的尸体业已火化。

  患者:“要给医生一点颜色看看”

  据办案警方表示,郭志坚医生被砍成重伤一案已经调查清楚。凶手叫林志强,现年42岁,华安县仙都镇招山村人。行凶的原因是其病情恶化,加上长期以来为治疗癌症背上沉重的债务,导致精神压力过大,迁怒曾为其治疗的郭志坚医生。

  去年7月24日,林志强因食管中下段鳞癌在该医院行右剖胸探查术。在手术过程中,参加手术的郭志坚等4位医师发现林志强的胸膜已严重粘连,无法剥离,故下台征求患者家属同意,停止病变部位切除手术,将病人的伤口进行缝合,改为放射治疗。据林志强的家属反映,患者在伤口缝合后,胸上经常会痛,流露出对手术不满意,并表示“要给医生一点颜色看看”。今年1月2日,林志强就离家出走,也没说要到哪里去,只对小孩子说要到仙都镇上走走。没想到,当天下午,林志强出现在漳州市医院,悲剧也随即发生。

  医生:经抢救已度过危险期

  6日下午,记者从漳州市医院获悉:经过专家全力抢救,郭志坚医生现在已经度过危险期,已经清醒过来,病情治愈重返手术台的机会很大。

  据介绍,被砍事件发生后,漳州市代市长何锦龙专门作了批示,要求医院全力抢救。漳州市医院在组织本院神经外科专家进行抢救的当晚,从上海连夜请来了脑外科教授。手术过程一直和上海保持联系。当晚,上海脑外科专家王教授从上海乘飞机抵达厦门,当夜11时多赶到漳州市医院。专家为郭志坚做了一次CT检查后,认为手术很成功,大家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