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真实演绎的励志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28 华商晨报
  片名:散打监制:徐克导演:麦子善主演:桑伟淋、赵子龙、张鸿骏、倪景阳、李铁、滕军类型:功夫/剧情

  片长:91分钟发行:寰亚综艺集团推荐星级:

  自少习武的强在赢取套路冠军后便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只留在村里教小孩耍套路。伤残女孩小虞认为强的“冠军”头衔只是一种负累,令他不敢再去接受任何挑战,甚至连残疾的她也不如。小虞死后,强伤心地离开家乡,跟好友虾仔到南方城市深圳闯天下。在一次意外的情况下认识了歌女灵。潦倒的强去找好友阿龙借钱不成,惟有恳求阿龙的父亲铁教练收他为徒。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挫折后,本已完全丧失斗志的强在灵的鼓励下重新振作,并决心重上擂台去挑战散打冠军阿威。

  就在决战之前,强终于知道了怀着他的骨肉的灵要离开深圳。为了赢回属于自己的荣誉和爱情,强决心集中心力,与威展开慑人的最后一战……

  作为中国电影界首部以散打为主题的动作片,影片在推出时就打出了“2004年徐克重拳出击”的牌子。和以往徐克作品中巨星云集的耀眼场面有所不同,这次徐克只是带着几位“影坛初哥”出来打拼。影片的主要演员都是非职业演员,镜头感很好的主角桑伟淋是1998年和2000年全国武警散打比赛冠军,徐克就是在看了他的几场比赛后才萌发了拍摄散打题材的影片,并主动找来桑伟淋扮演影片的男主角。其他几位演员也来头不小:扮相颇酷的滕军现在是江苏散打队教练,赵子龙也是2002年散打王85公斤以上级别冠军。三位演员平均年龄26岁,而主办方则有意倾力打造桑伟淋,希望他成为继李连杰和赵文卓之后又一颗冉冉升起的动作明星。

  作为武侠电影的鼻祖,这一次徐克希望借《散打》来改变自己的风格,同时也为华语电影打开一个更大的空间,使得所有的观众以新的态度和新的眼光审视中国文化。在拍摄过程中,徐克要求所有的散打场面都要和正式比赛一样真实,作为全职运动员的桑伟淋等人在每一场打斗中都要拳拳到肉。这样一来,让影片的视觉冲击力和真实感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效果。

  而从另一种角度来讲,作为目前中国最为流行的搏击运动,散打却始终没有像跆拳道、拳击那样受到影视作品的“重视”。如何用镜头表现,在此之前没有范本可以借鉴模仿,徐克无疑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影片能否再造徐克的辉煌,就要看观众的反馈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