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欢”两字支撑两人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57 新闻晚报

  89岁的李九皋和94岁的陈素任夫妇从上世纪30年代就在洁而精川菜馆用餐,最近24年以来,更是每天来该餐馆小酌。前天晚上,看到两位老人带着最近的1000次消费菜单再次来到餐馆,经理刘承庆说:“从今天开始,我们为您两老免单。”

  耄耋伉俪犹如年轻情侣

  当晚5∶25,记者在雁荡路南昌路口的洁而精川菜馆见到了这对耄耋伉俪。两老习惯性地坐在餐馆大门左边第二根圆柱下,满头银发却精神矍铄。皮肤白皙的陈素任端起茶壶,情意绵绵地望着丈夫斟茶,就像一对年轻情侣。

  提起“保养秘笈”,陈素任一边“咯咯”笑着,一边说:“心情好,从来不吵架。”李九皋更是对年长自己5岁的妻子赞不绝口:“我就喜欢她直爽的性格。”

  乐观支撑两人世界

  66年前,两位喜结连理,唯一的儿子是他们的宝贝。婚后的陈素任没再工作,无论丈夫贫富,她始终如一地遵循“嫁鸡随鸡”的原则。即使在丈夫远离上海没有音信,自己没有任何收入的7年里,她也没有绝望过。靠“给别人带孩子养活自己”的日子里同样乐观:“那7年,我可不是都带孩子哟,够开销就不做了。”

  1979年,李九皋从北京退休回沪,两位老人幸福地建立起一个“两人世界”。24年来,他们习惯了一种生活模式:每天早上5∶30,李九皋准时骑上自行车,到城隍庙的湖心亭喝茶。陈素任从不烧饭,在家里料理家务。于是买小菜、做饭的任务就交给了李老,乐此不疲的李老也因此练就了一手好厨艺。

  李九皋退休后还坚持工作,除了看书、看电视是两位老人平时的消遣外,每天的必修课就是晚上5∶30 到洁而精川菜馆吃晚饭。

  老餐馆吃了1000次1998年12月23日,两位老人突发奇想:在这里吃了一辈子,到底吃了多少顿?花了多少钱?从今天起计算一下吧。于是,每天吃过饭,老人都要把清单带回家。

  服务员告诉记者,近24年来,无论是二老来,还是带着儿孙来,无论饭店如何装潢,他们总是挑选左边第二根柱子下。老人也讲不清为什么偏好这根柱子,反正“喜欢”。

  记者发现,1000张清单中最多的菜是鱼和豆腐。便问老人为什么。陈素任老人仍“咯咯”地笑,李九皋则眯起眼,脱口而出的还是两个字:“喜欢。”?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