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见义勇为事业义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09:49 无锡日报

  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大会议室暖意融融。15时许,阳光置业、无锡大饭店等近30家锡城著名房地产、餐饮企业负责人,陆续走进了这间屋子。会议室入口处有一张小桌,来的人到了这张桌子前都会笑嘻嘻地掏出一叠人民币,民警小顾认真地做着点钱、开票和登记的工作。宾主双方相向而坐,市公安局局长潘国清热情地和企业家们打着招呼。不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解清也来了。在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氛围下,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新年茶话会开始了。

  潘国清以一个“老公安”崇高的敬礼开了场。谈起见义勇为,他感慨万千:在近5年中,全市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115人,换言之,平均每天有一位群众为保护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挺身而出。这些人中,有的致伤、致残,有的英勇牺牲。为表彰这些平民英雄,全市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奖金、抚恤金、慰问金140多万元。不久前率先向基金会捐款20万元的朝阳集团董事长张海良坐不住了,他大声说:“见义勇为是一项光荣的事业,朝阳集团捐款20万元,既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呈个人英雄主义,我们深深地感到,只有社会稳定了,企业才能有所作为,我们要感谢那些舍身忘死的见义勇为英雄。”他的话引来一片掌声。

  看到热烈捐款的场面,周解清非常高兴。

  他说,见义勇为已被纳入我市“平安无锡”的创建内容,近年来,基金会及时宣传和表彰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弘扬了社会正气,鼓舞了人心。给群众安全感,市委市政府责无旁贷,但维护社会治安也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我们要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氛围。

  茶话会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其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咏红也专程赶来看望并感谢大家。当天下午,共有29家单位向基金会捐款50.8万元。在近20天内,社会各界捐款总额已近百万元。(记者章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