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英年:今年财政预算案避免重大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2:16 华声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他现仍就财政预算案咨询各界和准备之中。鉴于以往已有不少政策上的大改变,因此今年的预算案打算给市民休养生息,避免有很大的转变。

  唐英年1月8日出席香港电台节目时指出,他的理财概念是作最坏的打算,但有最好的期望。关于香港经济在去年下半年的迅速反弹,他认为主要由于经济客观环境转好,加上香港的经济被外围经济带动,故复苏的程度较预期的好。

  唐英年说,基本法规定政府理财应量入为出,财政司有责任审慎理财,而各界也有不同的诉求,因此要制订预算案并不容易。不过政府纵然面对财赤,仍会做应做的事,例如预留12亿港元推行3项就业计划等。他认为,短期就业计划有积极的作用,而自雇创业计划则有助青年边做边学、累积经验。

  谈到较早时暂搁置的边境建设税问题,唐英年指出,这是因为考虑到香港跟珠三角的关系密切,若设边境建设税,或会对两地经济上的结合设置障碍,因此政府需要更宏观地考虑这个问题。

  至于数月前提出的销售税问题,唐英年认为已引起积极和正面的讨论。他引述研究结果指出,其它国家和地区引入销售税一般需时3年。

  唐英年对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7日否决2004/05年予大专院校的拨款申请一事表示遗憾。他指出,学生、家长甚至商界均不愿意看到教育被政治化,立法会的处理手法不切实际。

  唐英年感谢不少市民就如何在2008/09年达到收支平衡方面向他“献计”,认为社会共同努力、共同承担的精神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新成立的专责小组统筹大屿山主要基建项目的规划和发展之事,唐英年指出,鉴于香港的物流和旅游仍有发展的空间,又可带动很多就业机会,因此值得再作进一步研究。他解释说,香港的物流服务虽然贵了一点,但服务水平甚佳,故货物进出口的数字甚为可观。专责小组将研究如何进一步巩固香港的优势问题。(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