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市民齐讨“霸王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08:42 桂龙新闻网

  力争让公交总公司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拒绝的是广大市民的知情权

  霸王公交车经我报连续报道后各方呼声日益高涨,从普通老百姓到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再到这两天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人大代表们纷纷发表意见分析南宁公交霸王现象。

  区十届人大代表钟贵文:公交车“霸王”表现在司机驶车时不遵守交通规则,许多市
民都经历过也目睹过,我自己也遇见过。

  这几年因为公交车违章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我们每年都会接到群众投诉或申请法律援助向公交公司赔偿经济损失的案例。南宁公交业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不要因为至高荣誉而忽略了小问题(司机开霸王车)。所以我建议公交总公司做为领导阶层应该抓好一线司机安全行车意识的教育,因为司机代表公交事业的形象,行业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公交行业形象,多开展一些群众参于的公益性评优(司机)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走近群众,公交事业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区十届人大代表甘益伟:公交车在诸多交通工具中处在强势地位,所以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切莫大开霸王车。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优良传统,不能一味追求经济效益而背弃美德。要拥有好的生活环境,前提是人人遵纪守法,所以做为公交车的司机更要清楚意识到只有遵章守则,市民的乘车环境才更安全更舒适。

  市建设局分管公交业的王副局长:欢迎舆论监督,反面正面报道都不要紧,最终目的都是促进公交事业的健康发展,随着南博会的来临,公交事业要提高安全和文明意识。最后王副局长还说,他会做好协调工作,让南宁公交总公司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南宁市建设南路吴红梅来电说:“公交‘霸王’车的存在市民是有目共睹的,然而公交总公司一次次找理由拒绝记者采访让人费解,为什么涉及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公司漠不关心,不愿意堂堂正正站出来有个说法。”

  某区相机关张先生认为:“不能因为南宁公交行业年年先进,就可以对自己的缺点和过失尽力包庇,何况市委市政府和建设局对公交‘霸王’现象异常重视,可是公交公司却不理不睬,置若罔闻,不与媒体合作,他们拒绝的是广大市民的知情权。公交作为一个窗口行业,不应该对媒体发现的一些小问题耿耿于怀,如果首府的各个窗口行业都有错不改,不给市民知情权,对媒体耿耿于怀,南宁的城市形象怎么提高?应该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要把所谓的政绩形象看得过于重要,只有正视自己的错误,才能进步,才能把工作做好。”

  来源:广西政法报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