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饮食界又添新花样 鳄鱼大餐昨在邕城首次开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08:47 新桂网
厨师们将鳄鱼“五花大绑”抬进厨房。记者周军摄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1月10日讯(记者周军)广西饮食界第一顿鳄鱼大餐,昨日上午10时许在南宁市江南区南宁肥仔饭店美食城开始烹制。这些供人们吃用的鳄鱼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开吃鳄鱼需要办理哪些证照?本报记者亲临现场,揭开鳄鱼大餐背后的神秘面纱。

  直击捕鳄绝活 卖鳄要办3证

  在该美食城餐厅的一角,有一个近6平方米的鳄鱼池子,里面饲养着从上林县养殖场运来的3条重约25公斤的咸水鳄,褐色的鳄鱼在水池中静静地趴着,看上去一点也不凶。10时28分,10多名厨师现场表演了抓捕鳄鱼的绝活。他们用一竹竿驱赶一条身长约1米多的鳄鱼,这条被赶的鳄鱼显然被激怒了,用头部猛烈地撞击竹竿,发出沉闷的“嘭嘭”声。但这条鳄鱼还是被竹竿上的绳子套住脖子和前脚,10多名身强力壮的厨师一起用力,将这条鳄鱼从池子里拖出来,之后一涌而上将其“五花大绑”抬进厨房(如图)。

  该美食城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种养殖的鳄鱼叫咸水鳄,是国家农业部规定可以食用的人工饲养动物。该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由广西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颁发的3张经营许可证。他说,经营这些食用鳄鱼需要经过7道审批手续,办理3个许可证,缺一不可,否则就会涉嫌犯罪。

  工商现场验证 杀鳄一气呵成

  这条鳄鱼是如何从鳄鱼塘爬上餐桌的?昨天上午10时多,南宁市江南区肉禽蛋农贸批发市场工商所的张力所长,带领着两名工作人员到场查验了准备宰杀鳄鱼的有关证照,该美食城还特邀鳄鱼养殖场工作人员与厨师们一同执刀杀鳄。只见工作人员先用一根蓝色的尼龙绳绑住鳄鱼身子,把它倒挂在铝合金人字梯上固定好,然后用尖刀刺破鳄鱼的两个后脚跟(据称此举是为了排放其体内空气),刺破其喉咙,放干鳄鱼血。

  半个小时后,这条30公斤重的鳄鱼体内的血已基本流完,工作人员剖开鳄鱼身体,掏出内脏。杀鳄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事前人们想象中的惊险。据了解,鳄鱼被活杀后,该美食城根据其部位以不同价格出售,每500克价格从500元到200元不等,一套全鳄鱼火锅要5000多元,整条鳄鱼售价万余元。鳄鱼的不同部位都可以做出美味佳肴,如红烧大鳄、铁板烧汁鳄鱼片、生涮大鳄片、白灼鳄鱼肠等。据介绍,鳄鱼肉味鲜美,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营养食品。

  责编:蒙卫芝 韩杰(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 作者:周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