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里的群众有水喝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0:03 浙江日报

  2004-1-10

  编者按去年夏旱连秋旱,我省部分地区尤其是沿海及海岛的群众,遭受了历史罕见的“水荒”。春节快到了,这些地方的群众用水情况如何?近日,本报驻地记者回访曾经报道过的受旱地区,去实地看一看。

  玉环坎门确保群众有水过春节

  本报讯 (记者 应阿平)春节将临,去年受旱严重的玉环县坎门办事处10多万群众用水紧张吗?1月6日,记者再次前往探访。

  来到海港社区何海英家,她告诉我们,为解决干旱问题,县政府调集运水船从温州运水,她家每6天就可轮放一天的自来水。“如果春节期间不运水,你家怎样过年哪?”何海英一笑:“我家的地下蓄水池早已装满了30吨备用水,够我们邻里10户人家用上一个月了。”

  随后,记者又转到了丁小晶家。了解来意后,他打开已装了10吨水的蓄水池,开心地笑了。前来串门的几位邻居一个劲地夸各级政府为他们解决了用水问题。

  坎门办事处副主任林可清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家家户户有水过春节,办事处多次与县有关部门协调,并制定了每天给坎门18个社区运水3000吨的方案。为了防止海上刮风无法从温州运水,除了坎门码头一条输水管道外,有关部门又从天然良港大麦屿另设了一条长达15公里的输水管道。地理位置较高的应东社区400户群众家没有安装自来水,办事处就请来技术人员安装了6只自来水龙头。此外,办事处还动员群众挖了400多口家用水井,确保万无一失。

  象山高塘岛饮用水基本有保证

  本报讯(县报道组 徐颖峰 记者 吴晓鹏)春节临近,我省去年旱情最严重地区之一的象山县高塘岛乡群众生活如何?笔者日前重访该岛,欣喜地看到,居民的饮用水基本能得到保证。

  高塘岛乡位于象山县最南端,常住人口2万余人。自去年6月初以来,该乡遭遇了特大旱灾,水库、河网蓄水量只占往年平均量的24.2%。

  面对干旱,从去年7月中旬开始,该乡全面停供制冰厂等几家用水大户的工业用水,对全乡农用水库实施统一管理,合理调度农田用水。对居民生活用水实行每人每天7.5公斤限时限量供应。从去年9月上旬开始,落实专船、专车从邻近的鹤浦镇、三门县健跳镇等地取水解荒,同时发动各村清理老井、开挖新井。目前已打成120米深井2眼,日出水量200多吨,解决了10余个村子的生活用水难题。

  在抗旱的同时,高塘岛乡还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县农林局专家指导下,扩大经济作物棚栽面积380亩,亩收入3500元至4500元;因地制宜种植大小麦、油菜、豌豆及蔬菜等耐旱冬种作物。

  普陀蚂蚁岛春节期间不限水

  本报讯(记者 谢国平)“为使渔民过好年,今年春节期间乡里准备24小时供水,不限水。”这是记者回访舟山市普陀区蚂蚁岛时,乡政府负责人说的第一句话。

  去年大旱的时候,记者曾上这个舟山缺水最厉害的岛屿采访。当时,岛上4000多群众盼水的焦急心情,曾让记者十分揪心。

  副乡长李维军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28日起,岛上实行限水,每天供水3小时;去年8月16日开始,两艘船轮流从外岛装水,到目前已装运了2万多吨淡水;岛上水库里随时有2000多立方米过驳水,能够确保岛民半个月的用水。目前,乡里还请来水利专家,在岛上打了3口井,并鼓励渔民挖井蓄水,提倡节约用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