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乐清湾”泥蚶登陆上海滩再遇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3:07 温州新闻网

  “乐清湾”泥蚶登陆上海滩再遇禁令温州新闻网1月10日报道:“乐清湾”泥蚶打入上海滩的梦想昨天再遭破灭,2004上海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温州馆,来自乐清的童海瑜守着两个空摊位一脸的无奈,他刚刚运到上海还没来得及摆上展台的泥蚶被上海有关部门紧急叫停。经过多方争取,在展会开幕3小时候,他们获得有关部门特许,允许在展会上提供少量样品供现场品尝。久违了的泥蚶一亮相,就受到了上海市民的层层围堵。

  上海人一直喜欢吃泥蚶,但在经历1988年那场由毛蚶引发的甲肝大流行后,上海市发布了对蚶类产品的禁令,同为贝壳类水产品的泥蚶受到株连。我市的泥蚶也因此长期被拒之于上海门外。

  为了突破上海市场的壁垒,温州人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不懈的努力。从1998年开始,乐清湾泥蚶在水产部门的技术支持下,注册了商标,开展了无公害、标准化的生产试验,采用国内首创的泥蚶室内活体臭氧净化工艺,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卫生质量,并通过了浙江省农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的检验。

  2002年浙江水产精品上海展销会,乐清泥蚶15年来首次进入上海市场,行情看好;去年上海农展会,经过上海质量监督部门的严格检验检疫,乐清湾泥蚶作为唯一的蚶类产品被特许展销,500公斤泥蚶被上海市民抢购一空。这些利好消息,让温州人看到了乐清泥蚶进军上海市场的希望。今年的农展会上,满怀开拓市场的希望而来的乐清湾泥蚶,还没来得及和上海市民见面,便憾遭禁令。

  在温州农产品普遍受到申城市民欢迎的背景下,温州泥蚶进入上海市场计划再次受挫,让参展企业唏嘘不易。童海瑜说,“公司的泥蚶选取于乐清湾滩涂的优质泥蚶,采用规范的无公害养殖技术,并经过国内独创的室内活体消毒净化工艺加工而成,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并且,我们早将产品送上海最权威部门检测化验,结果表明,所有指标都符合要求,我们的泥蚶是安全的。”

  在现场,记者向两位卫生监督员询问乐清湾泥蚶为何难以摆上展台,这位卫生监督员匆匆打断记者的问题,“这个问题太敏感了”,转身就走。上海市卫生监督所表示,蚶类水产品是市政府明令禁止销售的,本着对上海市民健康的考虑,上海目前不可能解禁蚶类水产品。

  童海瑜说,“我们合格了,就应该让我们进入市场;像现在这样把我们统统拒之门外,令人费解。”

  温州素有“泥蚶之乡”美誉,目前,全市拥有泥蚶养殖面积5万多亩,每年的产值约8亿元。市委农办有关人员认为,温州的泥蚶养殖技术、养殖条件和加工工艺早已今非昔比。因此,针对蚶类销售所设立的行业壁垒是不符合国际惯例的,对产品市场的管理只能以技术壁垒为手段。但不管怎样,乐清泥蚶进军上海市场的努力仍将继续。

  (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