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出台春节工资标准 初一到初三付三倍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4: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市社会与劳动保障局昨天公布了2004年春节休假期间支付加班工资的有关标准。即:1月22日、23日、24日(初一、初二、初三)是国家法定的休假节日,25日、26日、27日、28日是休息日。凡在此长假中安排劳动者加班的,企业应按以下标准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

  一、在1月22日至24日加班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300%支付
加班工资。

  二、实行标准工时工作制度(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0小时)的劳动者,在休息日加班,企业又不能另外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三、经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度(以周、月、季、年等为周期计算工作时间,但其平均日工作时间、平均周工作时间和平均月工作时间,应与法定标准工作时间基本相同)的劳动者,其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当视为其延长工作时间,并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标准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至于计算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标准的工资基数,可按以下原则确定。一、劳动合同对工资有约定的,可按合同约定的工资作为计算加班工资的工资基数。二、劳动合同未约定的,单位行政与工会可通过集体协商,签订工资集体协议确定计算加班工资的工资基数。三、劳动合同没有约定、也未经过集体协商确定工资基数的,按劳动者本人所在岗位(职位)正常出勤月工资的70%作为计算加班工资的工资基数。

  □记者任淑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