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提环保建议张广宁回信致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6:03 南方都市报
小学生提环保建议张广宁回信致谢
  针对冼村小学六年级学生卢丽 的建议,有关部门表示下学期将在各中小学及超市逐步设立电池专用回收桶

  本报讯(记者彭科 通讯员廖启光 王敬华)一名普通小学生给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写了一封信,在信中提出了多渠道收集废电池的设想。1月2日,张广宁回信向她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必须从源头抓起,禁止厂家生产含汞量超标的碱性锌锰电池。

  这名小学生叫卢丽 ,是天河区冼村小学六(2)班的学生,今年12岁。在写给张广宁的信中,卢丽 称,学了《只有一个地球》的课文后,她认识到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针对危害环境的废电池问题,她向张广宁市长提出了五条建议:设置专门的“有害垃圾”分类箱,在学校、超市和政府机关设立废旧电池回收处,通过回收废电池享受两角钱优惠的办法在超市回收,利用身份证登记的办法统计并表扬回收人等等。

  在回信中,张广宁认为卢丽 的建议很好,并对卢丽 小朋友关注和支持环保表示感谢。张广宁指出,要彻底解决废电池污染环境问题,必须从源头抓起,禁止厂商生产含汞量超标的碱性锌锰电池;限制生产含镉、铅等有害金属元素的镉镍电池,并依靠技术进步逐渐将其淘汰。

  张广宁在回信中介绍了目前广州市政府已采取的废电池回收办法,并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努力,不断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卢丽 小朋友收到张广宁的回信后非常高兴。她说,本来以为市长工作很忙,不会回复。卢丽 说,她今后要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不仅自己,而且也要让家人参与回收电池的工作。

  市环卫局副书记杨昌海表示,有关部门对废旧电池回收工作非常重视,市环卫局将联合市环保局、市教育局按照国家制定的《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要求,联合编辑一本《教育回收指引》,下学期各中小学开学后,将逐步在学校和超市设置电池专用回收桶。

  记者从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了解到,经过几年评比“绿色学校”的工作,广州市中小学已经获得了一次非常好的环境教育。有关人士表示,有关部门将按照张广宁回信中的要求,继续增强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图:

  收到张广宁市长的回信,卢丽 小同学和她的老师都感到很高兴。

  本报记者 柴春芽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