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天使在城市上空巡游 上海爱心全天大放送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潘清)2004年1月10日,上海。

  尽管一直下着小雨,尽管气温骤降,可伴随着上海慈善“爱心全天大放送”的进程,这个城市洋溢着浓浓的暖意。从清晨到深夜,仿佛有一位慈善天使在城市的上空巡游,将温暖播洒在大街小巷,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上午8:30,上海新天地太平湖畔。200多位老干部、老劳模和文体明星聚集在这里,用慈善慢跑的方式为“爱心全天大放送”拉开序幕。“铿锵玫瑰”孙雯和知名足球运动员祁宏向上海市民发出真诚的倡议:“请关注上海的慈善事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我们这个城市的弱势群体。”

  上午9:30分,上海瑞金医院。人们用祝福的目光关注着两台同时进行的慈善手术。48岁的吴志平去年患上直肠癌,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58岁的马振怀常年患高血压和糖尿病,两年前又突发冠心病。两位人过中年的患者面临着同样的困境:经济的窘迫,让他们无力负担高昂的手术费用。瑞金医院免费为他们施行的手术,不仅为两位身受病痛折磨的市民送去健康,更将为两个贫困的家庭带去希望。

  在过去的3年中,上海多家医院的慈善手术已经先后援助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2岁孤儿林清楚和患有颌面肿瘤的花季少女欧阳莉菁,并为市民王莹莹和其患肝豆状核病变的女儿李晓婷施行“亲属活体肝脏移植”,帮助这对相濡以沫的母女完成了共同的心愿。

  下午1:30,上海城市和郊区各主要路段及公众场所。作为上海慈善基金会新年系列慈善活动参与面最广的一项内容,一年一度的“慈善万人捐”在全市范围同时展开。志愿者手持白色的募捐袋,接受成千上万普通市民的一份爱心。

  来自平安寿险上海分公司的沈颖婕抱着出生才10个月的儿子特意赶来捐款。“去年这个时候,我就怀着腹中的孩子来参加了慈善募捐,”沈颖婕说,她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的孩子懂得如何成为一个乐于助人、充满爱心的人。

  下午2:30分,“蓝天下的至爱”慈善义拍现场。近百件捐赠拍品凝聚着社会各界的爱心,其中有知名戏剧表演艺术家傅全香、计镇华合作完成的国画《铁骨红心》,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周柏春珍藏的一尊竹雕老寿星,“上海小姐”冠军陈娜良子捐赠的价值近10万元的钻石项链挂件,还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上海企业捐助的房产、汽车。

  在近200位热心买家的积极参与下,所有拍品悉数成交,最终以303.3万元成交,这个数字比最初的底价高出一半多。主持拍卖会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则用免收佣金的方式,表示了对慈善事业的支持。

  这已经是“点亮心愿”慈善义拍第五次举行。和以往一样,拍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通过上海慈善会“点亮心愿”系列项目,用于资助贫困老人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和先天性耳聋康复治疗。在此之前,已有千余位老人和近300名儿童先后受益。

  来自上海慈善基金会的统计显示,作为中国内地最早开展慈善事业的城市,上海在过去10年中累计收到来自海内外的捐款超过7亿元,上海慈善基金会先后动用其中的4亿余元,通过“敬老、扶幼、助学、济困”等渠道,使30多万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受益。(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