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捐款首次突破1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8:5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玮)

  一张张“慈善募捐”的爱心小贴纸昨天让上海街头温情流动。“蓝天下的挚爱”在新春到来前夕再次深入到百姓心中,各方爱心“凝”起的捐款首次突破了1亿3千万元。

  昨天一天,阴冷的冬雨伴着寒风并没有“吹”来阵阵寒意,因为各方的爱心源源不断
地聚向申城:志愿报名的百名市民首次以“慈善步行”的形式为献爱心“摇旗呐喊”;闹市街头,来自百姓的一份份爱心投入捐款箱;特别开设的968600捐款热线电话和首次接受短信“10”的1860号一天铃声从未间断。而为贫困人士举行免费手术、慈善义拍已经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了几个年头。

  在昨天“爱心全天大放送”的晚会现场,市领导陈良宇、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殷一璀、王安顺等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纷纷上台捐款。在晚会即将结束时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据市慈善基金会统计,各方捐款已经突破了1个亿,“历史性”地达到1亿3千7百多万元。记者获悉,这一笔笔爱心款将马上用于发放慈善医疗卡3万张、资助本市农村10万人参加合作医疗、发放1500万元慈善助学金等近15个助困项目。

  现场花絮

  小宝宝也献爱心

  天公不作美,但昨天一大早记者赶到“慈善步行”出发现场时,很多热心的市民如潮般集合在新天地的湖畔,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襁褓中的小宝宝格外引人注目。只见这个未满周岁的小宝宝手里拿着个信封。“妈妈”对记者说,她们一早从浦东赶来,带来全家1千元的捐款,小家伙也想表表自己的爱心。

  蝴蝶兰卖出高价

  在昨天的国际拍卖公司“慈善义拍”现场,一件件各界人士捐赠的珍品拍得“特别快”。但没想到的是,一盆430元起价的蝴蝶兰经过“临时”拍卖师“名嘴”叶惠贤的主持,价格节节上升。2万8,捧走蝴蝶兰的企业家满脸高兴,能让更多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值!

  患者免费接受最先进治疗

  上午9点30分开始,在瑞金医院的手术室里,两位重病患者同时接受着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微创技术和心脏搭桥技术的手术。

  据了解,这两位病人分别得了直肠肿瘤和冠心病,而高技术性的心脏搭桥已无须打开患者的胸骨。通过电视转播,大家能看到在心跳不停止的情况下,医生用娴熟的手术手法,紧张而有序地重燃起病人生命的希望。

  用于直肠肿瘤的微创技术腹腔镜技术,对病家来说是出血少,恢复快,还是国际上先进的手术方法。

  让人感动的是,两位重病患者都来自非常贫困的家庭,由于医院全部免费为他们手术,使他们获得了新生。

  爱心链接

  镜头一

  浙商向市民政局捐款5万元

  本报讯

  在沪浙商昨晚邀请上海各界人士,同迎新春,共话发展。上海市浙江商会公益基金当晚再次向上海市民政局帮困互助基金捐款5万元。

  据统计,目前浙江驻沪企业约有5万家,其中上规模有实力的约2000多家,注册资本总额超过600亿元。为了加强与上海及国际商务机构的沟通,推动长三角地区的区域经济协作,上海市浙江商会特邀上海、浙江有关领导、部分世界500强企业驻沪CEO以及谢晋等文化名人200余人,开展联谊和交流活动。

  镜头二

  白血病患儿得到数万元捐款

  本报讯 (记者陈轶珺)

  昨天,兰妮比加利纺织公司的员工严红斌含着激动的眼泪从公司林经理手上接过了全单位职工为她儿子隆隆捐助的9千元钱。

  隆隆今年8岁,去年夏天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入院仅半年就花了8万元的医疗费,但隆隆的病至少需16万至30万元医疗费,这笔高额医疗费成了严红斌一家忧心之事。

  严红斌公司的林经理在得知了隆隆的病情之后,自己掏钱印了几百份传单,通过公司的销售渠道,在工厂内散发。短短的几天内就募集到了9千元钱。

  与此同时,长宁区天山街道也为严红斌送来了5千元的补助款。此外,严红斌丈夫的单位也募到了2万元的捐款。

  镜头三

  突遭横祸众邻相助贫困夫妻

  本报讯 (记者徐宏文)

  今年42岁的章梅历在弹棉花时被扎花的机器压?狭耸郑彼薅畹囊揭┓逊⒊畹氖焙颍媚诘牧诰雍吐啡擞?200多人为她捐款,三天就为她捐献了7000多元现金。

  章梅历是浙江兰溪人,她到双辽路70弄的小区内已经做了三年的生意,平时收入很少,生活清贫,靠这点小生意来维持家中的生活和抚养两个上学的孩子。她的右手被压断后,已经不能恢复正常,只是做一些保守治疗。由于她诚信待人,众邻都纷纷相帮。

  镜头四

  消防官兵爱献12名贫困生

  本报讯 (记者王恒利、通讯员邓华斌)

  当获悉自己再也不用为学费和生活费犯愁了的时候,胡良华、夏鸿娟等12名贫困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昨日上午,上海市消防总队的官兵再次献出炽热的爱心,资助了这些亟待帮助的学子。

  在昨天的爱心助学仪式上,部分曾受到资助的学生专程从江西、浙江赶来,向消防叔叔们致谢。

  市消防总队领导介绍,将在巩固原有助学对象的基础上,计划每年新增10名资助对象。目前已累计捐款了100多万元,让260多名辍学学生重返校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