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年的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评论员

      上海电气集团向海内外引资,标志着上海改制重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工作,开始实质性启动。这是上海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上海国有资产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这一重要论断,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理
论基础。当前,上海深化改革的关键之一,就是要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为契机,突破长期以来制约国有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切实把国有经济的活力和能量释放出来。

      上海作为老工业基地,国有资产面广量大,用好用活这笔宝贵财富,对于推动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资本的活力在于流动。随着上海国资和国企改革的深化,必然涉及所有制结构优化问题,也唯有在这方面寻求新突破,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广泛吸纳社会资本,放大乘数效应,我们才能按照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切实增强国有经济主导竞争力。上海电气集团这次改制重组的关键在于,用多元的产权结构打破单一的国有结构,这无疑是抓住了体制创新的“牛鼻子”,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上海国有经济的主导竞争力,是上海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主要支柱。进一步提升上海产业能级,关键是要做到“两个坚持、两个优先”。当前,促进上海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已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上海电气集团这一突破性改革,既体现了国家战略,同时又展示了上海在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坚定决心。我们要集全市之力,大力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在内的先进制造业,培育一批在国内叫得响、在国际上站得住的大企业大集团,为科教兴市和上海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奠定基础。

      科教兴市的核心是创新,其中体制创新尤为重要。上海电气集团的改制重组,还充分发挥产权交易价值发现的功能,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市场化运作方式,所有这些,体现了改革的突破性、示范性、导向性、规范性和前瞻性。我们相信,以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改革为动力,积极推进制度创新,落实年抓好突破口,着力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上海的国有企业就一定能“新”装上阵,展翅飞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