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票贩子又来捣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9:19 每日新报

  王搏王健陈静

  昨晚天津站抓了个票贩子

  新报记者王健通讯员陈静摄

  新报讯【记者王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高峰,又到了火车票炙手可热的时候。尽管公安机关一再严打,但“久居”西站的票贩子仍没有减少的迹象。昨天,记者在西站售票处蹲了4个多小时,对到处游走的票贩子进行了暗访。

  天刚黑,进站口的旅客已经排起长队,拎着大包小包挤在一起,耐心地等待火车进站。与进站口的火爆景象形成鲜明对比,车站售票处的窗口前,却少了排队的旅客,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比较热门的火车票早已卖完。经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票贩子多集中在西站的进站口和出站口等地方,有的一人“单练”,有的三五成群,很多学生、农民工打扮的人,都在他们身边小声地议论着。

  记者索性在进站口的人流旁蹲了下来, 4个多小时,竟有 3批票贩子公然拉住旅客,在记者面前讨价还价。

  镜头一

  农民工贩票赚路费

  “大哥,要火车票吗?合肥、广州的都有。”记者在进站口刚蹲下不久,就碰到票贩子招揽生意。记者发现票贩子其实竟是一群农民工,他们和很多人一样,背着大包、拎着行李。如果不是他们公开招揽生意,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个学生打扮的男子已经被票贩子拉住了,记者连忙凑过去一探究竟。农民工显然有些紧张,不停地小声催促:“要不要?到底要不要?”学生打扮的男子说:“要很多合肥票,票价可以商量。”票贩子们终于“踏实”下来。

  但学生打扮的男子却好像不太相信农民工手中也能有票,满脸狐疑地不住打量他们,票贩子看到买主就在眼前,一着急便说了实话:“我们的票都是提前十多天从正规渠道买来的,就为了挣个回家路费,要不是看你像个学生还不问你呢。”说着,一名安徽口音的农民工从口袋里掏出票来,好像是在表明他们手中的票的确是“货真价实”。

  这时,一名广东口音的农民工也不失时机地推销说:“我们都是在天津一起干活的,票也都是整夜排队排来的,每人手里最多一两张,而且只卖学生和农民工,挣的就是一个辛苦钱。再说我们也是等火车的,民警才不会怀疑我们也是卖票的呢。”

  由于进站口附近站岗的民警比较多,贩票的农民工和买主始终谈不妥,最后终于耐不住性子悻悻而去。

  镜头二

  票越难买加价越高

  “送”走了农民工,记者再次陷入苦等,一名进站口附近的男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名男子始终戴着帽子,半个多小时始终没有换过地方,一双眼睛不停地四处张望,看到有人走过来,嘴里不时地轻轻嘀咕几声。

  这名男子终于选定了“目标”,一名背着行李的男子被他拉住,俩人嘀咕了一阵便前后脚向花坛后走去,记者也连忙跟了过去。票贩子终于大声说道:“去合肥的火车票现在可不好买了,每张加100元,我看没问题。”票贩子上来就是狮子大张口,吓了记者一跳。“每张票多加100元,实在太贵了。”急着买票的男子也被吓着了。

  “你要5张,才多500元,已经很不错了,起码年前能回家。告诉你这是时间还早,去合肥的票还比较好拿。实话对你说像去广州和深圳的紧俏票,我现在都加到150元了,过两天票价还得加,你信不信?”票贩子显然非常老到,对行情也非常明白,当场就把买票男子给说蒙了,买主当场表示马上就要。

  “跟着我走,自然点,别让民警看出来。”俩人一先一后,慢悠悠地走出进站口,来到西站外的停车场内,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二人终于停了下来。此时,戴帽子的票贩子又找来一名上年纪的男子嘀咕起来,买票男子还是不甘心,又上前商量着说:“能不能再便宜点?”俩票贩子一听这话,立即翻起脸来:“要不要随便你,等涨到每张加150元,你可别嫌贵!”

  镜头三

  票贩子扣下学生证

  出站口的位置比较偏僻,昏暗的路灯下几名男子正在闲聊,记者隐约听见他们谈论的是哪个方向的火车票又加价了。于是记者加入到他们谈话的行列中。

  票贩子之间的谈话很快便因为一个外地学生的出现而停止了。外地学生是来买票的,一个很在行的票贩子连忙迎过去,“要哪的火车票?”票贩子的口气显然非常有把握。“广州的两张,合肥的两张。”外地学生听说有票非常高兴。

  但票贩子却毫不动容,紧接着又扔出一句话:“你是学生吧?把学生证给我!”外地学生有些好奇,小声地问:“要学生证干什么?”“买票呀!怎么这么笨!”票贩子显然有些生气了,教训起外地学生来。“用我的学生证买票,能便宜点吗?”外地学生忙问。“到时候再说吧。先把学生证给我。”票贩子对外地学生的问题显得不屑一顾。

  这时,又一个学生跑了过来,嘴里还大声说着:“你把我的学生证弄丢了一个!”票贩子没好气地说:“我不是给你票了吗?”“我给你7个学生证,你才还给我6个!票也没便宜!”跑来的学生显然是急了。“丢了回学校再补一个不就齐了。”票贩子仍然毫不着急。索要学生证的学生最后在众多票贩子的轮番劝说下,终于没好气地走了。来买票的外地学生也吓得“逃之夭夭”。

  俩学生都“跑”了,票贩子们之间又议论起来。“你手里不是有票吗?还要学生证干吗?把人吓跑了吧!”票贩子悠然自得地说:“有了学生证就能买着低价票,咱赚得就多了,你懂得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