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朋友爬上消防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小朋友爬上消防车

  警察与市民相约英雄广场,精良警备令人大开眼界

  上消防车当一回“消防队员”,亲手操作警车上的精良警备,与警员一起卡拉ok接力……昨日下午至晚上,广州市东山区警方举办了一场以“您的平安是我们的最大心愿”为主题的大型警民互动活动。活动通过装备展示、业务咨询、警员表演、有奖猜谜等形式,让广大市民和人民警察全方位亲密接触。

  小女孩:

  我也要当消防员!

  在互动活动中,精良警备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他们不仅可以看,还可以“动手”。消防车上,两名消防队员整整齐齐地穿着制服,向每一个市民详细介绍消防车的装备。来访者中,最踊跃的要算小朋友们。他们睁着充满好奇的大眼睛,爬到消防车里这里看看,那里摸摸,问题不断:“水装在哪里?为什么有这么多管子?我能坐云梯吗?”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女孩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攀着竖梯爬上车顶,兴奋得手舞足蹈。妈妈在车旁叫她小心别摔着,她却立正行礼,大声说:“我也要当消防员!”

  模拟画像:

  市民亲身试验叹惊奇

  活动现场,刑侦专家告诉市民,警方有先进的电脑画像技术。专家根据群众提供的人物特征,利用大量积累的资料整理出形似神似的电脑画像,这对打击犯罪、破案提供重要帮助。专家亲自作演示,现场市民说出照片或现场人物的几个面目特征,专家将其输入电脑。惊叹声中,非常相似的面貌出现在显示器上。不少市民说,这种技术平时听说得多,亲眼看见还是第一次。

  警服展示:

  仿如演变历史再现

  我国警服经过多次变化,每次变化都反映了不同的时代特征。草绿色警服、白上装等都是人们记忆中熟悉的形象,但现在已经看不到了。昨天,东山区警方特意安排了“五十年警服演变”节目,让市民一睹建国以来的警服风采。

  随着音乐节拍,穿一身米黄色制服的警员踏步上台,乍看之下观众还以为是解放军战士,但仔细看,他们胸前别着“人民公安部队”的字样,盾形的臂章上也有黑色的“公安”二字。原来这是建国初期的第一种警服,又称“四九式”,一直使用到1956年。

  跟着上台的一批警员身穿藏蓝色警服,与前一批服装明显不同。其中的女警员帽子下面还露着两根绑着红绳的长辫子,一下子就把人们的记忆带回50年代。不但如此,他们身上还多了红色的领章,章板中间缀铜制盾牌,盾牌浮雕着1大4小共5个五角星,这就是建国后第三种警服,叫“五九式”。

  随着一批批身穿不同制服的警员按序出台,人们仿佛看到历史一幕幕掠过。当穿着藏青色外衣、浅蓝色衬衫、背上写着英文“POLICE”制服的警员上台,不少观众都脱口而出“九九式”。的确,这是从1999年起选用的国际上警察通用的藏青色或藏蓝色的警服,其形式基本沿用至今,是人们最熟悉的警服。

  外国乐队:

  Your love is my love

  昨天的警民互动活动还请了外国乐队前来助庆,令不少市民眼前一亮。主持人介绍过后,外国女歌手上台,声情并茂地唱起“your love is my love”(你的爱就是我的爱)。当主持人介绍,这首歌是该乐队特地根据活动主题“您的平安是我们的最大心愿”选择的,台下观众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不少市民表示,这次互动活动很特别,安排得相当“软性”然而又让人大开眼界。
能爬上威武的消防车,小朋友们显得很兴奋。
防暴警察在展示催泪枪,煞是威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