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宋平顺主持 卢金发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4: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主持大会。

  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姚建铨、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
、朱坦、陆锡蕾和秘书长陈福顺在主席台就座。

  张立昌、戴相龙、房凤友、刘胜玉、段端武、任之通和市级老同志吴振、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杨慧洁等出席大会。

  下午3时,宋平顺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宋平顺说,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天津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紧密围绕天津在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充分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做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天津在新阶段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把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为促进“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共同奋斗的大会。

  宋平顺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希望各位委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展示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会议,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受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卢金发说,200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实施我市“三步走”战略的第一年,也是本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在历届政协工作基础上,与时俱进,务实求新,学习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协商再上新的水平,民主监督实现新的突破,参政议政获得新的成果,团结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自身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圆满完成了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实施“三步走”战略做出了新贡献。

  卢金发指出,200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市开始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

  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我市爱国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按照进入新阶段全市工作“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以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实现“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根据这个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我们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增强使命感和自觉性,认真搞好学习;二、围绕中心工作,搞好协商议政;三、加大力度,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四、密切同各方面的联系与合作,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正确把握新阶段的新特点,全面把握新阶段的总要求,切实把握新阶段的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完成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三步走”第二步战略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在大会上作了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以来政协提案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就新的一年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王文华、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梁肃、陈洪江、左明、张元龙、庄公惠、孙海麟、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张柏峰、李宝金、郭林青、乔富源、何荣林、肖元、何国模、杨辉、李长兴、陆焕生、陈树勋、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等。

  本报讯 (记者黄助)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举行。市政协秘书长陈福顺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日程。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

  (2004年1月10日预备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四、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