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原本可以买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冯晓芳)平日里只通过电话订机票的我在跨入西单民航售票厅时有些发懵:门口的通道里站着三五成群的人,东侧国航的售票处排起了5列长队,其它航空公司的柜台前也都挤满了人。

  我在心里默默地计算了时间:还有10天就要过年了,难怪,平日里整齐有序的售票厅今天显得格外嘈杂和忙乱。身边多了年轻生涩的面孔,学生证不经意间在眼前频频晃动。“
学生票,学生票,学生票……”接连不断的问讯提醒着我:春运的第一个“学生潮”到了!

  常常出差在外,常常面临全新的环境和未知的事物。我的第一反应是寻找“买票指南”。从大厅中部到西部再到东部,我没有找到预想的醒目指示。左右徘徊之际,也看到了诸多如我一般面带茫然,东凑西凑的人。突然,看见有“问讯服务”字样,走到近处,才发现这个柜台在拥挤的人群里显然有些“另类”:空荡荡的柜台边写着几行小字:值班时间:8:00-11:00,13:00-16:00,周六周日休息。

  如出一辙的还有“特殊服务”柜台,已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此柜台前唉声叹气,再无奈离去。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说:“听说有这项服务,特别高兴,从新街口一带赶过来,想给坐轮椅的父亲办理这项服务。没想到今天不值班,看来下周还得来一次,可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抽出时间。春运期间运输部门值班人员的确辛苦,但今天是临近春节的最后一个休息日,就不能打破常规,给旅客加班服务吗?”

  找不到咨询台,我只好凭自己的判断排在已有10余人的队尾,跟着队伍缓缓行进。心里一边在想轮到我买票时会出现的种种可能:证件不全?我需要的机票告罄?某种手续没办妥二次排队?……心里一边敲着小鼓,一边也真看到了面带沮丧的“撤退者”。

  因各种各样的不解之处,队伍中每一个买票的人显得都很“罗嗦”,后排的人也均呈翘首等待、百般焦虑之态。半个小时过去,我才行进到第7名,看来还得耐心等待。不过,等待已不算什么了,我最担心的还是:程序不对,重新再来!不时有学生挤进挤出,询问学生票事宜。

  我细心数了一下,一分钟之内过来询问的5个人中,就有4位是打听学生票的。如此的高概率只能说明近期春运主流依然是“学生潮”。应该说,平日里频频乘机出行的学生并不很多,所以,诸多事项不明需要专门解答也是这一群体的最大特点。但是在西单民航售票厅里,并无学生专口。

  据记者观察,离春节还有10天,只要不苛刻要求时间和航班,大致都能买到回家的机票。只是买票之行确不轻松。柜台里一派忙碌,柜台外人头攒动。已在大厅里待了2个小时的我只有一个感觉:如果服务进一步细化,机票原本可以卖得更顺,买得更“好”。(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