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归家夜专列激动无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09: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返乡民工表示:明年还坐“华西号”

  李泉云本报特派记者刘诚报道

  昨日凌晨零时30分,车外不时闪过一盏盏昏暗的路灯,“华西都市报号”民工回家过年专列、达成公司上海开往成都的1215次列车满载着川籍民工,往家乡飞驰。车厢内十分静谧,
过道上挤满了抽烟的人。

  凌晨1时21分,专列从陕西境内的紫阳车站驶出,再过2小时35分钟,就将抵达此次回家途中四川的第一个车站——万源。此时的卧铺车厢内,一些要下车的民工睡不着觉了。为不影响其他人休息,他们大多选择坐在窗前,想着自己的心事。一个正在洗脸的民工告诉记者:“睡不着觉,干脆起来算了,等回家再去好好睡一觉。”

  3时56分,万源火车站。车门打开时,一阵阵显得特别亲切的乡音扑面而来。“到家了!”几个民工吆喝着下车。此时,靠窗的乘客忙着打开车窗,嗅着外面的冷空气。要在宣汉下车的民工李树直忙着再次整理自己的行李,硬座车厢内的乘客忙着相互调换着自己的位置,以方便下车,车厢连接处则被大包小包的行李占领了。此时,将兴奋表现在脸上的是卧铺车厢内的孩子们,他们在车厢内窜来窜去,或是拉着父母的手问东问西。不少要清晨6时12分才到站的达州乘客也忙着坐了起来。近40个小时的旅行,已经让车厢内的老乡们成了新朋友,他们聊着打工故事或是家乡的一草一木,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此时,谁也不愿意破坏回家喜庆的气氛。

  清晨7时44分,列车停靠在营山站的站台上。手机成了车厢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伯,麻烦你给我妈带个信,我已经到营山了,一会儿就回来了。”南充的民工刘传东告诉记者,自己已经3年没有回家,想到家里人应该起床了,所以打个电话报平安。他笑着说:“现在在外打工的人大都有手机,有什么事直接就可以和家里联系。”

  “谢谢了,老乡。”早上8时30分,回家专列抵达南充站,上车后在记者的帮助下找到列车长补票的民工赵宗烈握住记者的手连声称谢。“你们华西报与达成公司想得真是太周到了,要不是你们,我现在还不得不留在浙江。明年过年,我还要坐‘华西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