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北对弈重温千年旧梦 冰上名局击活古老传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0:38 东北新闻网
“楚河汉界”已“刻入”棋盘山秀湖冰面
工人正在赶制“雪棋子”
  2004年元月13日10时——11时,一场史无前例的“冰上象棋南北对抗赛”将作为沈阳冰雪节压轴大戏在棋盘山秀湖冰面上拉开帷幕。这场对决源自棋盘山一个美丽的传说,而此次对弈又将留给棋盘山一段千古的佳话。

  神仙对弈——南侠北虎

  传说中:八仙中的铁拐李和吕洞宾在天池采莲之后游山逛景,飘落奇山之巅暂歇对奕,昼夜相战,难分输赢。

  冰雪节:当今中国象棋第一人“羊城少侠”许银川和黑龙江人棋坛“东北虎”赵国荣分别作为南方队和北方队的代表展开对决。其中少侠许银川又携新婚美眷,瑞雪佳人,颇显南方才子之灵秀;东北虎赵国荣气慨豪爽,更展北国男儿之风流。

  石盘经纬——冰上名局

  传说中:两位神仙对弈三天三夜难分输赢,至今山巅仍余一棋盘--巨石之上经纬分明。

  冰雪节:南北棋圣凛然于两侧雪雕城堡之上排兵布阵,他们以5000平方米(长100米,宽50米)的秀湖冰面为棋盘,以半吨白雪为棋子(每个棋子直径2米、高0.5米),“棋艺之妙”与“冰雪之美”相映生辉。待两位大师决出胜负之后,冰雪节的游客可亲自推子下棋,直至冰雪融化。

  仙人对弈 长袖清香——拂冰拭雪 “棋棋”上场
  棋棋:“我刚才还忙着与孩子们合影,马上又要成为冰上棋局的精灵。”[设计对白]

  传说中:两位仙人在棋盘山不紧不慢地对弈,一会手捻银须,一会抬手举棋,仙风道骨,长袖留香。

  冰雪节:而“冰上奇局”的“奇”就“奇”在“地为棋盘天作幕,雪制棋子重半吨”,据了解,为了能够保证比赛时间、快速移动巨大的棋子,在浇铸雪棋子的时候就在雪的下面冻上了冰刀,而移动棋子的工作则交给了冰雪节的吉祥物“棋棋”——届时,将有8名工作人员身着“棋棋”的服装拉动棋子——在冰花雪舞之中,8个冰雪节的小精灵从扩音器中获得将令,然后飞奔在5000平米的棋盘上。

  人间只羡砍柴人——百万市民共睹盛况

  传说中:在铁拐李和吕洞宾对弈中,有一砍柴人上山砍柴。砍柴人被精妙的棋局所吸引,遂驻足观战,不晓晨昏,待腹中饥饿下山,发现人间已过百年。他再次上山,仙人已去。

  冰雪节:在现场,可容纳上千名观众的秀湖南岸将有上千名观众亲眼见证比赛盛况。而数百名专业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将从--高空滑翔动力伞、高层消防车、地面--三个角度用胶片记录这次冰上名局。而沈阳电视台还将全程记录比赛全程并于猴年的大年初一在一套节目中转播,让百万市民共睹盛况。

  千年传说—— 一段佳话

  传说中:砍柴人下山后将所见所闻讲与村中父老,后来一传十,十传百,以至世人称这群山为“棋盘山”。铁拐李和吕洞宾山巅对弈的故事也和“棋盘山”的名字一起被世世代代传说。

  冰雪节:为了铭记这永恒的一幕,中国沈阳冰雪节组委会为本次赛事申报了“吉尼斯”世界记录,根据“英国吉尼斯总部”的要求,沈阳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将现场办公,记录本次对弈的每一个细节。也就是说,这段佳话将不仅如一个传说那样在百姓中口耳相传,它将永远是镌刻在世界吉尼斯的金名册中,成为全世界人共享的一段佳话。(本网记者赵越报道)[责任编辑: 赵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