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电话了结一年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舒城县的农民陈祥圣就接到了一个来自省城合肥的电话,首安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管守安告诉他:“你的拖欠工资现在已经拿回来了,你随时来拿。”陈祥圣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他赶紧往合肥赶。

  一个月的工钱竟无影无踪

  说起这工钱的事,陈祥圣可是窝了一肚子火。从1995年起,陈祥圣就开始在路桥公司工地上打工。虽然干活累一点,可工资倒也能正常发。2002年9月,陈祥圣当月的工资拖了一个多月也没见踪影,找工头、找公司问了一遍也没问出头绪,不巧陈祥圣又把腿摔伤了,只好回家养伤,这一个多月的工钱也就一直挂在了那里。

  2003年12月底,陈祥圣无意间在电视里看到了安徽省律师协会组织自愿律师义务为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的新闻,陈祥圣找到了律师自愿团。第二天,管律师详细询问了案情,又让他办个正式的授权委托手续。

  有人私吞了民工的血汗

  按照陈祥圣叙述的情况,管律师很快就和路桥公司取得了联系,得来的情况却令人大吃一惊——陈祥圣的工资明明是发过了啊,只不过,“按照惯例”签领人填的是工组组长赵某的名字。这下情况明白了,问题就是出在这个赵某身上,赵某把工资代领之后并没有把工资转交给陈祥圣,人也没了踪影。在一般人看来,路桥公司当然“有理由”不再补发陈祥圣的工资。

  “但是,按照劳动法的规定,你们这种工资支付方式是不适当的。”管律师分析了法律的具体规定:“劳动者的工资必须以现金方式每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陈祥圣并没有授权给赵某代领工资。因此,你们可以在补发工资后,追究赵某的赔偿责任。而且赵某代领的工资可能还有更多,其行为有可能已构成了犯罪,需要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应抓紧时间。”听了这番话,路桥公司的领导很是信服:“您说的在理,我们同意补发工资,以后向赵某追偿,您也得给我多出主意。”

  一个电话解决一年烦恼

  没过几天,管律师再到路桥公司时,公司就已经把核对后的工资交给了管律师。案子办得这么顺利,管律师也很是高兴,钱一拿回来,管律师就给陈祥圣打了电话。

  面对律师递过来的一叠钱,陈祥圣似乎还有些不能相信,但很快开心的笑容就在脸上舒展开了:“真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们,我可是只打了一个电话,一年多的烦心事就搞好了,这下我家过年就有钱了。”

  ·祝恺夫·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