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杀六人抢走五辆奔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8:53 新京报
  四犯罪嫌疑人受审,逃跑途中曾撞死一名堵截的派出所副所长
  昨天,四名涉案的被告人在法庭上。从左至右依次为:王青松、程龙、王青海、李小平。

  核心提示

  在北京生活多年的李小平在偶然认识了黑龙江人王青海和程龙后,3人开始一起抢劫高级轿车。在一年多时间里,该团伙作案6起,杀6人,抢走5辆奔驰一辆奥迪,并在逃跑途中撞死一名前来堵截的派出所副所长。

  在这个犯罪团伙中,3人有明确的分工:熟悉地形的李小平负责踩点,王青海负责销赃,程龙则负责杀人。昨天,该团伙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

  昨天,当41岁的李小平、40岁的王青海和32岁的程龙,被法警押上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法庭时,十多位被害人家属或探起身子,或掩面而泣。一名年长的被害人家属甚至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望远镜,要把这3名涉案者看个清楚。

  王青海的弟弟王青松则因为明知哥哥开回来的车“来路不正”,还为其销毁罪证,被指控犯有帮助毁灭证据罪,昨天也一起被审。

  这是一个专门抢劫豪华轿车杀人越货的三人犯罪团伙,在一年多时间里该团伙作案6起,并在逃跑途中撞死一名前来堵截的派出所副所长。

  犯罪事实

  抢劫数额价值593万余元

  身材不高、说话有些嗑嗑巴巴的李小平来自河北,曾经当过警察。

  20多年前,李小平因流氓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他又因犯盗窃罪二度入狱。1992年出狱后,李小平从北京往东北倒卖机动车,并因此结识了黑龙江人王青海和程龙。

  在法庭上面对被害人,李小平不时回头张望,神情冷漠。

  庭审中,李小平对杀6人抢6车(五辆奔驰、一辆奥迪)的事实不持异议。李小平说,“我咎由自取,必死无疑。”对于作案动机,他称主要是“缺钱”。

  2001年7月至去年4月间,李小平、王青海和程龙预谋抢劫。他们采用尾随跟踪、持枪威胁等手段,先后在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等地的居民区、公寓和酒楼的停车场,分别劫持6辆轿车,在事主没有反抗的情况下,用电线勒死了车内6人并弃尸荒野。抢劫财物价值人民币593万余元。

  王青海后将所抢车辆驾驶至黑龙江省大庆市销赃,获得赃款100多万元。

  警方追凶

  公安部在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

  在法庭的原告席上,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引起了在座的旁听市民的注意,她就是因公殉职的吉林省双辽市公安局双山派出所副所长贾晓岩11岁的女儿贾楠。

  一提起父亲,楠楠的眼圈就红了:“我爸爸是个好警察,他在我心中是个顶天立地的英雄!”由于楠楠的母亲至今还没从悲痛中恢复过来,楠楠昨天是跟着舅舅来北京的,她说要看看撞死爸爸的坏人。

  去年6月,在得知李小平被捕后,王青海、程龙携巨额赃款驾车逃离藏匿地。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发出A级通缉令。两名逃犯连闯辽宁、内蒙古二十余道关卡。

  6月19日上午,双辽市警方在沈阳至明水的国道上发现了他俩驾驶的车辆,立即围追堵截。王、程二人高速驾车冲向横在路中央堵截他们的警车,从警13年的贾晓岩当场牺牲,同车的另外3名民警一人重伤,一名轻伤。最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当场擒获。

  死者亲属索赔350万元目前警方没收赃款仅7万多元

  昨天,十多位死者亲属提出了附带民事诉讼,共提出了各项赔偿350万元的诉讼请求。

  但根据本案的实际情况,受害人的代理律师之一、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的林峰律师表示,由于被告人的经济能力有限,尽管亲属们提出了高额赔偿请求,但很难通过诉讼程序得到满足。他表示,此案很可能会形成空判。也就是说,受害者的家属很可能只能拿到为数很少的补偿金。

  在法庭上,李小平的言语中带着冷漠:“我是?盟赖娜肆耍置簧肚!敝苯由比说某塘担约和Χ圆黄鹗芎θ撕退堑募沂舻模担拔蚁肱庖才獠黄穑不厥战闪宋?7万多元赃款,大家分一分吧。”

  林峰说:“如果法庭不能查明三名犯罪嫌疑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的话,所有受害人家属只能平分公安机关没收程龙的那7万多元赃款。”他说,如果真是这样,7名受害人的亲属,每家只能得到大约1万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孙于泳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倪华初(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