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啤酒品质对消费者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9:13 生活报

  在原材料、能源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如果固守啤酒价格不变,有可能出现偷工减料以求维持生存的情况,那样,啤酒品质就难以得到保证。面对啤酒调价,专家认为———

  1月10日,哈啤集团对外宣布,对大哈啤(冰生态·清爽)价格进行调整即每瓶出厂价上调0.1元,每瓶零售价上调0.2元。与此同时,在省内大庆市、牡丹江地区、佳木斯地区、绥化地区以及鹤岗等地,啤酒价格也已经上调。自2002年下半年起,国内啤酒市场就因为进
口啤酒大麦价格的快速上扬而酝酿全行业的提价计划,但由于啤酒行业多年来一直深陷低价大战,致使提价这层窗户纸在黑龙江省一直到2003年年底也没有被捅破。那么,这次价格上调究竟基于什么样的大环境?其目的又是什么呢?

  黑龙江省酒业协会啤酒专业委员会会长武若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啤集团的这次调价有利于整个黑龙江省啤酒行业的生存和发展,是明智之举。他说,由于以进口大麦为代表的原材料以及能源等价格的不断上涨,我省啤酒企业仅仅依靠自身的内部挖潜已经不能有效地缓解这个矛盾,“经过这几年的积极努力,我省啤酒行业在依靠挖潜降低成本和消耗上成绩非常显著,像每生产一吨啤酒消耗8吨水就是国内先进水平,而我省啤酒企业消耗的水只有5吨多;还有酒损耗指标,在国内也是最低的。”他认为,在这样的基础上再挖潜“油水”已经不大,相反,如果固守价格不变,倒有可能出现偷工减料以求维持生存的情况,那样,啤酒品质就难以得到保证了。在进口大麦价格飞涨之后,国内一些啤酒企业就开始用低品质的饲料大麦或者国产大麦甚至糖浆来替代进口优质大麦,以求降低成本,这种做法对啤酒品质的损害无疑是显而易见的。

  武若中说,他们最不希望出现挖潜不成却挖了质量墙角的局面,毁了整个黑龙江啤酒行业多年来精心培育的优秀品质工程。

  武若中说,黑龙江省的啤酒价格在国内几乎是最低的,在广东省普通啤酒的出厂价就是每瓶3.6元。至于市场上矿泉水的价格卖过了啤酒,早就成了让人称奇的事情。这一次哈啤的调价幅度只有一两角钱,完全是顾及了我省经济发展水平和普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可以说是适度的;况且,从去年起,南方一些省份已经对啤酒价格进行了上调,幅度都超过了我们。

  哈啤集团运营总裁符辉表示,哈啤集团这次调整价格是经过了几个月的反复测算和仔细斟酌后,慎重作出的决定。调价的根本目的在于保证产品的质量,保证百年哈啤的品质。符辉为记者算了一笔账:2004年哈啤将面临二十余种原辅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巨大压力,致使每吨啤酒的成本上涨高达126元。从大麦、麦芽、大米这些原材料,到啤酒瓶、塑料箱、纸箱这些辅助材料,再到原煤、汽柴油、化工产品等等,都是“涨”字当头,其中,受国际市场行情和海运运费影响,进口大麦涨价幅度最大,同比增长高达39.86%;受国内粮食种植面积萎缩、南方产粮区水稻减产造成大米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大米价格同比增长将达到25%;由于化工原料、公路运费和能源价格的上涨,今年哈啤每个啤酒瓶的成本价格就会上涨3分钱;就连不起眼的瓶盖也会因为原料镀锌板价格上涨9%,而使其成本上涨12.9%。

  据介绍,今年哈啤集团整体成本上涨幅度为20%,而他们这次出厂价只上调了7.25%,这便意味着还有近13%的成本上涨因素需要哈啤依靠自身的挖潜去予以消化。符辉最后表示,调价以后哈啤的承诺不会改变,“让每一瓶啤酒都让消费者满意”的质量方针更不会改变。(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