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00门票售罄 双选会爆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9:15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讯 实习生 陈新援杨乐报道:2004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今天早上在南宁市第二十中举行,截止上午12点,主办单位印制的4万张门票已近告罄,在未来的两天里招聘会将提供近一万个工作岗位。
双选会爆棚

  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我区有高校毕业生7.1万人,比去年增加1.4万人,增长了25%,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前来应聘的学生普遍感到招聘单位的要求与去年相比有了许多变化:

  四六级:入门的第一道坎

  随着中国加入世贸以及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建立,毕业生的英语水平越来越被用人单位所看重,英语四六级已经成为大学生就业时的第一道坎。

  小李是某高校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工作能力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用人单位看了也比较满意,然而就在准备签约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问了一句“过了四级没有?”这一问把小李给楞住了,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那位工作人员皱了皱眉头,然后微笑着请小李回去“等候通知”。而与小李同去的同班同学小王就幸运得多,由于在大二时就过了六级,这位工作人员在简单看看她的材料后,用英语说了句:“如果你愿意到我们单位来,我保证会给你一份满意的工作。”小王笑了笑说了:“OK!”,随后拿出笔在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招聘现场笔者看到,绝大部分单位在招聘广告里写上了过英语四、六级的硬性要求,有些单位甚至提出了八级的要求。一些没有过级的学生因此错失良机,后悔不已。“早知道这样,在学校里就该学好英语!”在现场随这样的感慨声处可以听到。
毕业生有喜有忧

  太优秀的不敢要

  用人单位在这里招人,按理说应该选择最优秀的人才,然而太优秀了也会让用人单位心存疑虑,以至一些单位说出了“太优秀的人才,我们怕留不住。”的话。

  在某单位摊点,一位西北大学的研究生毕恭毕敬地递过了材料,没想到对方看了看又递了回来,摆摆手说:“你太优秀了,我们不敢要,你还是到更好点的单位去试一下吧。”据这个单位的负责人说,前年他们招了几个研究生,结果不到一年就有大半人跳槽了,使他们工作十分被动,这次他们来招人不收研究生显然是吸取了前年的“教训”。“我们要人就要有一定工作能力,能安心工作的。”这位负责人最后说。

  无独有偶,在另一招聘摊点前,一位广西大学的校学生会副主席刚开始也被拒之门外,在这位同学一再保证能够在单位安心工作后,用人单位才和他“细谈”,最后他如愿地得到了这份工作。
用人单位仔细查看毕业生自荐书
  薪水:初次见面都不敢谈

  “我需要的是一份适合自己的,能发挥自己才能的工作,薪水多少并不是主要的。”在招聘现场笔者发现在与用人单位谈到薪水问题是大多数应聘者都选择了这样一个“教科书式”的答案,以至于一位面试考官面对这样的回答都有些不耐烦地说:“你有什么要求可以大胆地说嘛,既然是双选,就是一个双方了解的过程,没有必要藏着。”其实学生这样回答也有自己难言的苦衷,大多数人担心还没签约就谈待遇问题会给用人单位造成不好的印象。然而有关人士指出这种“先结婚,再了解”的弊端显而易见:当学生发现实际的收入与预期值有较大差距时,毁约跳槽将不可避免,这无疑回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在签协议前,学生最好能够向用人单位了解清楚。

  带着协议找工作

  王某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这次是专程赶来南宁参加双选。在来这之前,他已经在所在学校举办招聘会上与深圳的一家电子公司签了协议,这次他又给联通广西分公司和移动广西分公司各投了一份材料。“多投几份,东边不亮西边亮,选择的机会也多一点,也保险一点。如果能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悔约也是值得的。”王某面对笔者的提问是这样回答的,据笔者调查,已签了协议还来参加双选的学?⒉簧佟?

  来源:桂龙专稿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