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一工头三十米塔吊上讨工钱 建筑商签还款协议后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9:1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立红 高天赋未下塔吊,建筑商签了还款协议下了塔吊,建筑商称不欠工钱,协议不算

  本报12日讯日8时30分,哈市南岗区学府二道街鸿朗花园工地现场,鸿朗花园6号楼的木工头邢恩来为了讨要他和工人们的工资,爬上了30多米高的塔吊。12时许,已经冻僵的邢恩来被消防战士救下。

  今日10时30分,记者接到读者电话,称一工头为了讨工钱,欲从哈西鸿朗花园工地一30多米高的塔吊上跳下。记者即将赶到现场时,远远地看到一男子蜷缩在塔吊塔尖最边上,该男子穿得很少,并且双腿不停地抖动。地面围观群众告诉记者,他们是在8时30分左右发现塔吊尖上有人的,该男子原是鸿朗花园工地的一名工头,是因为总要不出来钱才爬上塔吊的。记者随即与其大声对话,塔吊上的男子表示,几十个工人和他干了四个月的活,却拿不到应得的工钱,现在工人都住在他家。他实在没办法了,只好上塔吊。如果讨不回工钱,跳下来也就省心了。

  11时许,哈市鸿脉开发公司的王世洪、王广山在邢恩来原有的欠条上签字,同意在今年1月15日前还清邢恩来的人工费42114元,但邢恩来还是不同意下来,说只有见到现钱才下来。后经邢的妻子哀求和他手下工人的劝说,邢才同意下塔吊,但此时他的手脚已经冻僵了。

  11时39分,两名消防战士开始上塔救人;11时53分,消防战士用绳子捆住邢恩来,从塔吊上将其顺到一尚未完工的楼上;12时5分,在消防战士的搀扶下,邢恩来从尚未完工的楼上走出,但由于寒冷和惊吓,下来后已经不能与人正常对话了。

  13时许,记者见到了邢恩来的妻子董桂英,董桂英向记者哭诉了事情的经过。2003年8月5日,邢恩来与哈市鸿朗花园6号楼的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邵常亮签定了用工协议,邢恩来负责6号楼的木工。11月4日工程停工,建筑商欠邢恩来42114元人工费,约定是2003年12月20日还款。可到期邢恩来去取钱时,没有给付。今年1月11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与建筑商沟通,让12日早上到工地来协商,可工地负责人没来,邢恩来就爬上了塔吊。现在他家里住了几十名工人,等着拿钱回家过年,而他家有三个孩子,上面还有老人,全家也都指望邢恩来挣回的钱生活。

  16时,记者拨通了邢恩来的电话。邢恩来告诉记者,鸿脉开发公司表示上午签定的还款协议不算了。邢恩来哭着说:“如果有一点能耐,谁也不会去打工。如果能要回钱,谁也不愿意大冷天在塔吊上呆三个多小时。”

  18时,记者拨通了王广山的电话,王广山表示,签协议是为了暂时缓解矛盾,邢恩来下来后,他们又清算了一次账目,确认已经还款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