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非常报道:美欲提醒台湾选民注意陈水扁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9: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路透报导说,尽管美国一向不涉入其它民主国家的选举,但是由于担心台海紧张情势升高,美国深感忧虑之际,正试图提醒台湾选民注意陈水扁的作为。

  这篇发自华盛顿的电讯表示,布什总统已经不寻常的公开斥责陈水扁,可是陈水扁为了连任,仍然不惜采行豪赌策略,甚至可能走向“独立”,这令美国深感忧虑。资深官员告
诉路透记者说,美国注意到,由于美国表示忧虑,所以台湾选民也可能对“公投”益发感到怀疑。

  报导说,一些美国官员认为,陈水扁也许已决定低调处理。民调显示,台湾五成三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美国反对“公投”,他们也会反对“公投”。

  但报导也指出,到目前为止,陈水扁并没有让步,也没有采取任何动作消除美国的疑虑。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向路透表示:“愈来愈多的迹象显示,陈水扁有意改变现状,这令人感到忧心”。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说,六个月前,华府没有人认为陈水扁真想这么做;可是“现在,我不认为任何人无此疑虑”。

  路透的报导中间,使用了“紧张情势升高”做副标题。文中说,不管是布什总统的罕见的对台湾公开警示,或是各种私下对台湾的警告,都未能奏效,“中国大陆与台湾间的紧张情势正在加温”。

  美国曾经声明“不偏好任一候选人或任一政党”,但是这则报导说,在台湾这件个案上,美国官员们承认他们已经积极试图促使(stir)台湾选民注意“陈水扁被视为加速走向独立”。

  对于路透这则不寻常的报导,华府人士十分关注,台北驻美代表处也正积极了解背景。一位熟悉台海事务的人士说,撰稿记者深谙两岸事务,与美国官方、智库来往密切,也与台北方面保持联系。(佐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