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罚造成学生精神分裂?校方家长各持说法难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1:17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平南1月13日讯(见习记者李建新)林军超是平南县思旺镇二中学生,他性格内向,学习成绩良好。一天晚上他与同学在宿舍聊天没有按时就寝,被班主任处罚“打扫清洁区1个月”。林军超开始变得精神恍惚,言行举止怪异……2003年12月18日,他不得不休学回家,后经医院初步诊断,林患有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这突如其来的病患,让这个普通的家庭陷入痛苦之中,不知所措。

  1月6日,记者到林家采访,在1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里,林军超一直坐在靠椅上,精神不振,表情冷漠。记者询问他在学校的遭遇,他却“听而不闻”。

  据林军超的父亲介绍:在休学的前两天,林军超从学校回家拿钱,家人便发现他精神和行动上的异常。2003年12月18日,因病回到家后,林的症状更加严重。一到晚上林军超“精神”就来了,总是睡下去不到两分钟又爬起来,在家里东逛逛、西逛逛,有好几个晚上都是通宵达旦地转。林父和林母只好轮流陪着儿子转,整个晚上下来,两个人感觉比做了一天的体力活还要累。

  除此之外,林偶尔也说两句话:“你们一定要到学校去帮我出口气!”“在学校压力好大,吃得又不好,老师看不起我,还要罚我……”当问林军超为什么会这样时,他都是说,学校老师处罚了他,还说出和自己一起被处罚的几个同学来。

  林军超的父亲告诉记者,在他们家中并没有人患过精神病类疾病,家族中也没有精神病史。

  林父说,他们找过学校,学校答复:处罚是学校的规章制度,在那次处罚中,可能对这个学生稍微重了一点。双眼通红的林母说:“以前他都好好的,我就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那么狠,本来学生学习的压力就大,还要罚学生扫一个月的地……”

  在家长去找学校的时候,学校表示没有“专款”给林军超治病,学校能做的只能是发动师生为林捐款。

  记者采访了林军超的班主任谭老师,谭老师说:“在处罚时,我和几个学生说的是他们几个‘不想学习’,就为班里做点‘好事’,打扫班里的清洁区1个月,让其他同学可以好好学习。这样一说,他们几个同学就‘答应’了。”谭老师补充说道:“处罚已经是两个多月以前的事情了,即使对林军超现在的病有影响,但也不是根源的全部,一次体罚应该不会造成精神分裂。而且处罚主要也不是针对他的,他平时就比较内向,和同学交流不多。”他表示在处罚时“没有考虑太多”,对林军超的处境也只能“惋惜”。

  1月7日,该校陈校长告诉记者:“上午我已经到县里面汇报了林军超的情况。至于体罚,不是学校作出的决定,我也不知道有这样的处罚,事后班主任也没有向我作过书面汇报。如果班主任承认这样的事,那班主任这样变相体罚是不对的,我们会对班主任进行教育。如果家长觉得学校有责任,家长可以和学校协商解决问题,或者是通过正规渠道解决。”

  目前,由于家里没有医疗费,林军超只好呆在家里,不能到医院继续治疗。

  来源:新桂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福特翼虎,享受海南激情之旅!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